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第陸拾捌部、新時代的革命性探戈

Gotan Project(戈探計劃)是一個在西元 1999 年成軍於法國巴黎的樂團,其三位團員分別是來自阿根廷、法國與瑞士的傑出音樂家,他們的音樂風格是一種相當另類的探戈(Tango)舞曲,將大量的電子混音技術融合進了傳統的探戈音樂當中,產生出了一種兼具探戈(Tango)與電音(Trance)的另類舞曲,且該樂團也時常將人聲電音(Vocal Trance)的元素穿插於樂曲之中,除了傳承了探戈音樂那暗潮洶湧般的慾望與情感流露之外,也多了些許令人迷幻繚亂的聽覺感受,儼然成為了探戈音樂界的時尚新潮流,其作品也被多部知名的好萊塢電影與電視劇用為配樂。

然而,這個樂團的名稱「Gotan Project」也是一個相當巧妙的字眼,話說在西元 1982 年時有一張極度經典的探戈音樂專輯,其名稱即是「Tango Project」(探戈計劃),而把此名稱的 Tango(探戈)反轉成為 Gotan(戈探),象徵著他們的音樂作品所獨具的那革命性風格,顛覆了傳統探戈音樂的桎梏而開創了嶄新的紀元。關於探戈(Tango)這種迷人的音樂風格之相關介紹,敬請參考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貳拾參部、醉人的阿根廷探戈》。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幾部此樂團的作品:


Santa María (聖母瑪麗雅)


Una música brutal (一段粗暴的音樂)

★本影片的內容乃節錄自好萊塢電影《獨領風潮》(Take the Lead)。

Mi confesión (我的告白)

★這是一首混合了饒舌(Rap)風格的電音探戈。

Época (新紀元)


Celos (熱誠)


Vuelvo al sur (我回到南方)


Lunático (狂亂)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此樂團的相關資訊,煩請前其官方網站:
http://www.gotanproject.com/

2 則狂熱留言:

claire 提到...

Agustín大人,

真的很巧耶!我剛要寫探戈和佛朗明哥的文章就看到你寫這一篇^^。我最近狂聽一首
Astor Pantaleón的Balada para un Loco---Ya sé que estoy piantao, piantao, piantao,
no ves que va la luna rodando por Callao
y un coro de astronautas y niños con un vals
me baila alrededor...
Ya sé que estoy piantao, piantao, piantao,
yo miro a Buenos Aires del nido de un gorrión;
y a vos te vi tan triste; vení, volá, sentí,
el loco berretín que tengo para vos---聽著聽著,我真的覺得我醉了...

Agustín 提到...

¡Hola, Claire! 看來我倆英雄所見略同哦~~ ^_^
對於每個拉丁熱愛者來說,有什麼拉丁的音符能夠不像美酒那般地醉人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