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第捌拾伍部、世界級的滾比亞音樂團體

在本格之前的一篇文章《第柒拾玖部、狂野的南美洲風情》中,曾經以一個來自厄瓜多爾(Ecuador)的女子音樂團體,跟各位介紹過「滾比亞」(Cumbia)這種發源自哥倫比亞(Colombia)的迷人旋律,這次要跟各位介紹的是一個名為「Sonora Dinamita」(索諾拉‧蒂拉米達)的團體,它是一個在中南美洲地區已經馳名將近半世紀的滾比亞樂團,最初於西元一九六0年時成軍於「滾比亞」(Cumbia)音樂的大本營哥倫比亞(Colombia),雖然在七0年代時曾經消聲匿跡長達十多年的時間,但是後來重新改組後在西元一九七七年再度重出樂壇,在八0年代後期時更進軍參與電視劇演出,如今他們已經儼然成為了一個在拉丁世界裡眾所皆知的樂團。

「Sonora Dinamita」(索諾拉‧蒂拉米達)之所以會馳名整個拉丁世界,其原因乃在於他們的音樂作品,大多都是以「滾比亞」(Cumbia)以及其下所演化出來的音樂流派為主,除了滾比亞之外,還包括了滾比甕(Cumbión)、瓦伽娜多式滾比亞(Cumbia Vallenata)、安帝那式滾比亞(Cumbia Andina)... 等,在這些風情萬種的滾比亞派系歌曲之中,南美洲人那最熱情開朗且高雅深觸的情懷,被完美地詮釋殆盡。該樂團可以算得上是滾比亞音樂界裡,最具有代表性的幾個藝人團體之一。當然,他們的作品也並非僅限於此,也有不少作品是以滾比亞音樂融合上現代搖滾音樂元素而成。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幾部該樂團所演出的短片:

Que nadie sepa mi sufrir (我的痛苦無人知)

★關於本歌曲之完整原文歌詞及中文翻譯,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Que nadie sepa mi sufrir》

¡Qué bello! (多麼美麗啊!)


Mil horas (一千個小時)


El viejo de sombrerón (大帽老精靈)

★此歌曲中所提及的「Sombrerón」(大帽精靈)是一個來自瓜地馬拉的民間傳說,一個帶著墨西哥大圓帽的侏儒精靈,彈著一支小吉他勾引女人愛上祂以便帶走她們的靈魂。

Escándalo (醜聞)


Maruja (家庭主婦)


Antena parabólica (電視機天線)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

6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這段日子要在醫院照顧老爸
會到家時通常都疲憊不堪了
今晚上來聽幾首歌
再振奮一下心情與精神囉!~

Agustín 提到...

呵呵,小咪咪辛苦嚕!加油!

pinggis 提到...

光打開 Que nadie sepa mi sufrir 幾張高視角的take 我就昏了...:P

慢慢再一首一首聽...

Agustín 提到...

呵呵,平兄!你的視覺觀察力很敏銳哦!真不愧是專業級的攝影師。^_^

pinggis 提到...

你的收集一直對我的味
更對我的眼...哈

Agustín 提到...

嘿嘿!有什麼想聽的拉丁歌曲或歌手的話,可以直接跟我說喔!我再寫專文介紹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