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第玖拾捌部、瓦伽娜多的悸動

「瓦伽娜多」(Vallenato)是一種起源自哥倫比亞(Colombia)的傳統音樂風格,其主要特色在於那豪邁奔放的音樂旋律及優雅飄揚般的管樂器伴奏,這在本格之前的另一篇文章《第柒拾壹部、哥倫比亞的奔放旋律》中,曾經跟各位做過介紹。然而,這次要為各位帶來的是一個名為「瓦伽娜多的焦噪份子」(Los Inquietos del Vallenato)的雙人組音樂團體,他們在西元一九九五年時成軍於哥倫比亞,其音樂作品以那相當道地的「瓦伽娜多」(Vallenato)風格為主,揉合進了極度優雅而浪漫的旋律後,成為了一種相當獨具風格的浪漫式瓦伽娜多,有別於其他同為哥倫比亞的瓦伽娜多作品。因此,在他們剛出道的第一張專輯主打歌「Volver」就使他們一炮而紅,極短的時間內名聲響遍了哥倫比亞(Colombia)、委內瑞拉(Venezuela)、厄瓜多爾(Ecuador)、中美洲七國,甚至到達了美國。

他們的音樂作品出色之處不僅僅是在於那優美的浪漫式瓦伽娜多旋律,其歌曲中的歌詞也都以如同詩歌般優美的詞藻,陳述著那華麗的愛情故事,如同他們在西元一九九九年所推出的第三張音樂專輯中的主打歌「Nunca niegues que te amo」,更被評選為兩千年最佳年度拉丁歌曲,徹底地擄獲了廣大瓦伽娜多愛好者的心。底下就跟各位分享幾部該樂團所演出的音樂創作:

Volver (回歸)


Ven y dime (來告訴我吧)


Quiero saber de tí (我想要知道妳的消息)


Nunca niegues que te amo (請不要拒絕我的愛)


Mi dulce amor (我甜蜜的愛)


¡Ven a mí! (來我這邊吧!)


No queda nada (什麼都不剩)


¡Perdóname la vida! (饒過我一命吧!)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

3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早安安!!!
你那裡也是早上嗎??~~

Agustín 提到...

不是耶!@_@

匿名 提到...

請問台灣有賣他們的專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