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音樂聆賞與探索調查研究


格主近日有幸受邀參加了由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的研究生 Yuans 所主導之研究計劃 - 『音樂聆賞與探索調查研究』,其宗旨在於調查統計與研究大眾對於音樂的賞析與探索歷程。該調查共分為四個階段,經過第一階段音樂涉入問卷調查後,會臨選出符合條件者參與第二階段音樂日誌,該階段為期一個月,受訪者需將期間內生活中聆聽音樂的點滴歷程紀錄下來,可以放到個人網頁、部落格或是直接寄給 Yuans 亦可。完整參加四個階段之調查計畫者,還有機會參加感恩回饋抽獎活動,詳情請參見其調查研究網站:

『音樂聆賞與探索調查研究』

這也將是本格在往後一個月內會陸續刊載的文章類型,是我個人的音樂賞析歷程日誌,因此這部份音樂所涵蓋的範圍就不會儘限於拉丁音樂的範疇,也將橫跨我本身所熱愛的另一種音樂派系 - New-Age Music(新世紀音樂)以及一些民俗音樂、舞蹈... 等。所有這部份的日誌文章將集中收錄於本格的「音樂與生活(Música Y Vida)」之分類標籤中。

0 則狂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