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9日 星期六

第肆拾參部、有氧拉丁風

Batuka (巴杜卡)是一種在西元 2006 年興起於西班牙的新潮流運動,乃是將各種拉丁音樂的歌曲風格與有氧舞蹈結合的塑身有氧運動,成功地將拉丁音樂的狂熱奔放旋律由韻律舞蹈充份展現,確實是一種兼具美感與運動效果的娛樂,在西班牙地區甚至有很多學校直接將 Batuka 引入成為體育課程的活動之一。在此就跟各位分享幾部 Batuka 的教學影片:

以下兩首是屬於 Reggaetón (雷鬼凍)曲風:


La que yo quiero (我所想要的)


Déjate amar (讓妳去愛吧)


下面這首的風格是 Mixed Latino (混合拉丁):


Abúsame (濫用我吧)


接下來這首曲子則是 Rumba Flamenca (佛朗明哥式倫巴)風格:


Esta pena mía (我的遺憾)


這首則是屬於 Tecno Merenque (電音梅蘭葛)的曲風:


Esa Morena (那個茉蓮娜)


接下來這是一種名為 Chi ki cha (奇軻恰)的巴西本土音樂:


Chi ki cha (奇軻恰)


下面這首曲子的風格是 Salsa(騷沙):


Es mejor bailar (還是跳舞好)


接下來這是一首 Merenque (梅蘭葛)風格的曲子:


No tengo plata (我沒有銀子)


下面這首歌曲則是 Cumbia (滾比亞)曲風的:


Ya vendrá (他將歸來)


最後這一首是 Regae Cumbia (雷鬼式滾比亞)風格的歌曲:


Bum Bum (蹦蹦)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 Batuka 的相關資訊,翻請前往其官方網站:
http://www.batuka.com/

2 則狂熱留言:

遊騎兵 提到...

老哥 真鮮丫 原來拉丁音樂也可以這樣跳呀
今晚第一次看到我老婆跳舞耶 結婚快20年了
老哥真是功德無量

Agustín 提到...

呵呵,Batuka 確實是一種非常有趣的舞蹈,運動效果也不錯,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當成共同的消遣活動。
其實拉丁有氧最近在台灣也都有開始在延燒的趨勢耶,到處都時常看的到拉丁有氧舞蹈班在招生,至於其內容是不是 Batuka 我就不清楚了,不知道有沒有哪為網友知道的來分享一下吧!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