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第捌拾貳部、滾比亞音樂教父

「滾比亞」(Cumbia)這種來自南美洲的傳統民俗音樂,擁有著一種相當獨特的風格,那狂熱奔放的拉丁情懷,在那優雅高尚的音樂旋律中展露無遺,將南美洲人那華麗的貴族風範底下所蘊釀著的熱情澎湃,詮釋得淋漓盡致。在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柒拾玖部、狂野的南美洲風情》中,曾經以一個來自厄瓜多爾的女子音樂團體,跟各位介紹過這種迷人的拉丁音樂風格。

這次要跟各位介紹的是一位名為阿曼多‧艾南德斯(Armando Hernández)的歌手,是有著「滾比亞音樂教父」稱號的老派哥倫比亞(Colombia)藝人,他是一位於西元一九四五年出生於哥倫比亞(Colombia)北方之波利瓦爾省(Bolívar)的傑出歌手,年少時曾經跟著祖父學習醫術並且四處行醫,後來由於對於音樂的濃厚興趣驅使,遂將積蓄拿來購買各種樂器並且籌創了一個樂團,在幾經波折之後,在拉丁樂壇闖出了一翻名號來。

阿曼多‧艾南德斯的音樂風格可以算是滿純正的哥倫比亞式「滾比亞」(Cumbia),比較沒有融合到其他音樂流派的元素在其中,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幾部他所演出的影音短片:

La Zenaida (莎奈達)


Sin alma y sin corazón (沒有靈魂也沒有心)

♥關於本歌曲之完整原文歌詞及中文翻譯,煩請參考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Sin alma y sin corazón》

Loquito por tí (為妳而瘋狂)


Sin rencores (沒有怨恨)


No quiero envejecer (我不要變老)

♥關於本歌曲之原文歌詞及中文同步翻譯,煩請參見本格之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No quiero envejecer》

Corazón culpable (罪惡之心)


Celos de amor (愛的嫉妒)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

4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哇~
這首La Zenaida (莎奈達)
好活潑的節奏
輕快又分明呢
小咪喜歡!!~

pinggis 提到...

這個阿曼多樂團MV 很有意思
除最後一首連接之外
剛開始由伴舞hot girl的開場
真讓人在聽的愉悅 看的賞心悅目

好分享與介紹!!

Agustín 提到...

嗨嗨!小咪咪!滾比亞(Cumbia)歌曲確實是一種相當有魔力的音樂,相當地悅耳動聽!^_^

Agustín 提到...

哈哈!平兄!這是確實,這幾段影音短片看了總是讓人「心曠神怡」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