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第捌拾陸部、西班牙的浪漫搖滾

「Jarabe de Palo」(棒上的糖漿)是一個在西元一九九六年成軍的西班牙搖滾樂團,該團的創始人 Pau Donés 是一位曾經在多個樂團參與演出的資深藝人,在某次旅行至古巴(Cuba)之後,突然靈光乍現而寫出了一首名為「瘦瘦女孩」(La flaca)的歌曲,該歌曲後來因為成為了該樂團的首張專輯之主打歌而瞬間走紅,也讓這個原本沒有太多知名度的西班牙搖滾樂團一炮而紅。「Jarabe de Palo」(棒上的糖漿)樂團的音樂創作風格,大體上都是以慢式搖滾與流行拉丁為主,且在其歌曲中都會時常穿插著淡淡的拉丁元素,藉由那恬淡而浪漫的音樂旋律,詮釋著優雅而消遙的愛情故事,這也使得其作品中時常帶著相當獨特的韻味,算是一個擁有相當原創風格的西班牙搖滾樂團之一。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幾部他們的影音短片:

El lado oscuro (黑暗的一邊)


¡Grita! (吶喊吧!)


La flaca (瘦瘦女孩)


Agua (水)


Me gusta como eres (我喜歡妳這樣)


Corazón (心)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此歌手的相關資訊,煩請前其官方網站:
http://www.jarabedepalo.com/

2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喔喔~
那瘦瘦女孩的節奏
小咪很喜歡!~

Agustín 提到...

呵呵,我也是很喜歡那首歌曲,其實它是融合了淡淡拉丁元素的慢式搖滾,帶有著一種相當獨特的風韻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