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第捌拾柒部、薩爾瓦多式滾比亞

在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柒拾玖部、狂野的南美洲風情》裡,曾經為各位介紹過「滾比亞」(Cumbia)這種源起自哥倫比亞的傳統音樂,而這種音樂的風格輕快匆容,且節奏組的版調也相當鮮明規律,搭配上優雅的曲調組與歌唱組旋律後,總是能夠營造出那令人心動情移的聽覺饗宴,也由於其獨特的音樂風味,在拉丁世界中已經被許多不同地區的人們加以臨摹,致使後來繁衍出了許多滾比亞音樂的分支。

這次要跟各位介紹一個來自薩爾瓦多(El Salvador)的管弦樂團,他們的名字叫作「佛羅雷斯兄弟」(Los Hermanos Flores),此樂團的音樂風格是屬於相當標準的「薩爾瓦多式滾比亞」(Cumbia Salvadoreña),這是一種在西元一九五0年左右所興起的音樂流派,算是「滾比亞」(Cumbia)音樂在中美洲區的一個分支派系,由於五0年代時的薩爾瓦多音樂,相當流行以管弦樂的編制演出,再加上當時的音樂人時常周遊列國四處推廣自己祖國的音樂,也順便尋找創作的靈感並與其他不同地區與文化的人民交流,這也致使讓「滾比亞」(Cumbia)這種迷人的音樂風格能夠被引入薩爾瓦多,並且在這迷漾般的中美洲小國裡落地生根,演化出一種別具一翻風味的新興音樂流派。

「薩爾瓦多式滾比亞」(Cumbia Salvadoreña)這種由滾比亞分流而出的派系,不免俗地在其歌曲之中的主要節奏組架構,仍然是保留著那完整的滾比亞風格,但是卻加入了更多加勒比海的各種樂器,甚至連曲調組的部份也大量地引入了各種管樂器,並且完全取代掉原本在滾比亞中手風琴的地位,在間奏中也會不時穿插些電子音樂,這番的改造使得原本輕快優雅的滾比亞,注入了另一股熱情奔放且浪漫不繫的風韻在其中,儼然成為了拉丁音樂界裡相當獨特的一種音樂風格。

「佛羅雷斯兄弟」(Los Hermanos Flores)是一個在西元一九六二年成軍於薩爾瓦多(El Salvador)的樂團,一個至今已經馳名將近半個世紀的團體,整個樂團都是由來自同一個家族的成員所組成,最初的創始人就是這些家族成員的父親,由於他們傑出的才華以及原創的音樂作品,使得名聲響片中美洲與北美洲南部各地區,成為了薩爾瓦多式滾比亞音樂的奠基者,也算是在此流派的樂壇里長老級的團體之一,其音樂作品啟發了無數的後生晚輩,可以說是一個在該流派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樂團。底下就跟各位分享幾部「佛羅雷斯兄弟」(Los Hermanos Flores)的音樂作品:

Mi país (我的祖國)

★關於本歌曲之完整原文歌詞及中文同步翻譯,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Mi país》

¡Arriba El Salvador! (衝吧!薩爾瓦多!)


Emigrante latino (拉丁移民者)


Estás bien buena (妳好棒)


Linda muchachita (漂漂小女孩)


Salvadoreña (薩爾瓦多女孩)


La secretaria (女秘書)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此歌手的相關資訊,煩請前其官方網站:
http://www.hermanosflores.net/

2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妳好棒"那MV
女生身材都好辣喔!~

Agustín 提到...

呵呵呵,原來小咪咪也會欣賞女生呀!?!?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