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0日 星期四

第捌拾玖部、波多黎各的騷莎男高音

愛力克斯‧德‧卡斯德羅(Alex de Castro)是一位有著「騷莎界男高音」稱號的波多黎各(Puerto Rico)歌手,在年幼之時就已經展現出那驚人的音樂造詣,儘管初期時的努力並沒有使他很順利地打響名號,但在隨著幾個地區型的管絃樂團演出之後,逐漸地奠定了他在波多黎各騷莎樂界的基礎,在後來前往波多黎各大學攻讀音樂學系學士之後,逐漸地被許多音樂公司看好,並且給予提拔開始錄製個人音樂專輯。然而他自己卻是個憂鬱症患者,長年以來飽受精神上的折疼,直到後來藉由宗教的力量才掙脫其桎梏,這也使他成為了一個非常虔誠的基督教徒,並間接地影響了許多他後期的音樂作品。

愛力克斯‧德‧卡斯德羅(Alex de Castro)的音樂作品絕大部分都是以充滿加勒比海風味的「騷莎」(Salsa)為主,那熱情奔放的音樂旋律搭配上他那優雅而高亢的歌聲,為這種狂熱的音樂注入了一股柔情而浪漫的情感,算得上是在目前騷莎音樂界裡,相當具有原創性的藝人之一。關於「騷莎」(Salsa)這種發源自古巴(Cuba)的拉丁音樂風格,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貳部、拉丁世界的代表性音樂 Salsa》,底下就職接跟各位分享幾部愛力克斯所演出的影音短片:

Eres todo (妳就是一切)


Me acuerdo de tí (我記得妳)


Te extraño (我想念妳)


Si no fuera por tí (倘若不是為了妳)


En defenza propia (自我防衛)


Solo (孤獨)


Ya no me duele (我已經不痛了)


Perdido (迷失了)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

2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小咪很喜歡"solo"
裡頭薩克司風的浪漫!~

Agustín 提到...

呵呵,我也是很喜歡薩克斯風的音色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