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經典拉丁:Perdido

「巴恰達」(Bachata)這種源起自風情萬種的加勒比海拉丁音樂,儘管其歌曲中之節奏組及曲調組樂器元素的簡樸是共通的特徵,但是就這類型的歌曲整體上來說,卻總是能夠營造出一種揉合著激情浪漫又靦腆含蓄的矛盾情感在心頭蕩漾。這次的經典拉丁系列文集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一首相當動聽的「巴恰達」(Bachata)情歌 - Perdido(迷失了),這是一首由之前在《第肆拾玖部、陽光般的海灘男孩》一文中介紹過的多明尼加歌手所演唱,其歌詞敘述著一位失戀男孩的內心感受,那情感隨著輕快匆容又悠揚遼闊的樂曲旋律中流露無遺,算得上是相當經典的一首拉丁歌曲。關於「巴恰達」(Bachata)這種音樂流派的相關介紹,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貳拾捌部、靦腆浪漫的加勒比海微風》》,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這首歌曲之影音短片,並附上完整的原文歌詞及中文同步翻譯:



Y yo
而我

Yoskar Sarante
尤斯卡‧薩蘭德

Tal vez debí llevarme de la gente
或許我當時應該離開人群

Quizás debí seguirte la corriente
或許我當時應該追隨妳而去

Pero no enamorarme de tí
但是不可以愛上妳

Pero no ilusionarme así
但我並沒有這樣子的遐想

Tal vez debí hacer caso a la razón
或許我應該注意那個理由

Y no al impulso de mi corazón
而不是去注意我內心的衝動

A veces las pasiones te dominan
有時候妳會被熱情所主宰

Y caes entre las garras del amor
而落入了愛情的魔爪之中

Perdido
迷失了

Sin luz sin decisión, perdido
沒有光明也沒有抉擇,迷失了

Aullando como un lobo herido
像一隻受傷的野狼般咆哮著

Desesperado y sin razón vencido
絕望且毫無理由地放棄

Perdido
迷失了

Seguí tus pasos y he caido en el abismo del olvido
我追隨了妳的腳步但卻跌落了那遺忘的深淵之中

Me enamoré de tí
我愛上妳了

Y nunca fui correspondido
我從來就不曾這麼想過

Y ahora estoy perdido
而現在我迷失了

Dulce poder ...
甜美的力量...

Creí que tú sentías lo mismo
我當初以為妳也有著一樣的感覺

Y sólo fui una ave de paso
結果我只是隻偶然飛過的鳥

Un juego más de tus caprichos
只不過又是一場妳的任性遊戲

Y ahora sólo me has dejado
而現在妳把我拋下了

Perdido
迷失了

Sin luz sin decisión, perdido
沒有光明也沒有抉擇,迷失了

Aullando como un lobo herido
像一隻受傷的野狼般咆哮著

Desesperado y sin razón vencido
絕望且毫無理由地放棄

Perdido
迷失了

Seguí tus pasos y he caido en el abismo del olvido
我追隨了妳的腳步但卻跌落了那遺忘的深淵之中

Me enamoré de tí
我愛上妳了

Y nunca fui correspondido
我從來就不曾這麼想過

Y ahora estoy perdido
而現在我迷失了

Perdido
迷失了

Sin luz sin decisión, perdido
沒有光明也沒有抉擇,迷失了

Aullando como un lobo herido
像一隻受傷的野狼般咆哮著

Desesperado y sin razón vencido
絕望且毫無理由地放棄

Perdido
迷失了

Seguí tus pasos y he caido en el abismo del olvido
我追隨了妳的腳步但卻跌落了那遺忘的深淵之中

Me enamoré de tí
我愛上妳了

Y nunca fui correspondido
我從來就不曾這麼想過

Y ahora estoy perdido
而現在我迷失了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至於歌詞之中文部份則由格主 Agustín 翻譯提供。

2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邊煮飯邊聽歌
也是一大享受呢!!~

Agustín 提到...

呵呵,小咪咪又在煮什麼好料的了啊?^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