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第玖拾陸部、比利時的閃亮寶貝

貝雅‧貝蕾絲(Belle Pérez)是一位來自比利時(Bélgica)的西班牙女孩,出生於西元一九七六年的她,在年僅二十三歲時就於「歐洲年度歌唱大賽」(Eurovisión)上一炮而紅,遂而展開了那五光十色的歌唱生涯,在西元兩千年至西元二00五年這短短的五年期間,就獲得了多達八個國內外各大榮譽獎項,其音樂作品中也有許多單曲是眾所周知的歌曲,包括被選用為迪士尼(Disney)動畫電影「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主題曲的「¡Que viva la vida!」、在各大流行拉丁音樂電台紅極一時的動感「佛朗明哥」(Flamenco)舞曲「Dime」、以及讓她二度進軍歐洲年度歌唱大賽的歌曲「El mundo está bailando」… 等等。她可以算的上是在西元二000年至二0一0年這十年期間,最具代表性的歐洲區拉丁女歌手。

貝雅‧貝蕾絲(Belle Pérez)的音樂創作雖然已經融入了許多現代流行音樂元素在其中,但是仍然有不少作品大量地保留了「佛朗明哥」(Flamenco)的風味在其中,將西班牙民族那最渾厚的激情以動感十足的節奏與旋律呈獻出來,使得傳統的音樂在新潮的包裝之中大放異彩,可以算是相當經典的「現代佛朗明哥」(Flamenco Moderno)歌曲。關於「現代佛朗明哥」(Flamenco Moderno)這種音樂風格的相關介紹,可以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壹部、來自西班牙的漂亮寶貝》,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幾段貝雅‧貝蕾絲(Belle Pérez)所演出的音樂影片:

El mundo está bailando (世界正在舞動)


Djolei Djolei (裘雷、裘雷)


Dime (告訴我吧)

★關於本歌曲之完整原文歌詞及中文同步翻譯,翻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Dime》

¡Que viva la vida! (盡情地享受人生吧!)


Enamorada (戀愛了)


El ritmo caliente (熱情的節奏)


Gotitas de amor (愛的點滴)


Corazón (心)


Bailaremos (我們將會跳舞)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此歌手的相關資訊,煩請前其官方網站:
http://www.belleperez.be/

4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西班牙和吉普賽
小咪傻傻分不清楚... ="=

Agustín 提到...

呵呵,就只不過是兩個不同的族群而已。

富邦講堂 提到...

您好,這裡是富邦講堂,我們在七月份規劃四堂拉丁音樂的課程,如果您覺得合適的話,歡迎在部落格上介紹訊息,我們邀請的是董舜文老師,更多資訊可以參考富邦講堂網頁,謝謝!
http://www.fubonart.org.tw/Lecture/page52212219.aspx

Agustín 提到...

富邦講堂您好!感謝您分享這個資訊,我相信這對於臺灣的拉丁音樂愛好者來說,會是一大福音,在此預祝您課程的進行一切順利!^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