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第玖拾玖部、永恆的柔情拉丁

「波雷洛」(Bolero)是一種相當恬淡浪漫又優雅深觸的拉丁音樂旋律,在本格之前的兩篇文章《第陸拾貳部、古巴波雷洛之父》以及《第肆拾陸部、美洲之波雷洛浪漫情懷》中,曾經跟各位介紹過這個發源自迷漾國度「古巴」(Cuba)的音樂流派。這次要跟各位分享的,是一位在西元一九二四年出生於西班牙(España)首都馬德里(Madrid)的老派藝人瑪麗雅‧朵蘿蕾絲‧布菈蝶菈(María Dolores Pradera),在年幼之時就時常跟隨著經營生意的父親往來於西班牙和智利(Chile)兩國,於年僅十六歲時就在各大劇院及電影中串場演出,後來由於她那驚人的歌唱天賦,遂而就開始跨足了歌唱、電影及舞台劇三大領域,其名聲瞬間紅遍南歐甚至到達拉丁美洲。她的歌唱作品大多游走於浪漫優雅的「波雷洛」(Bolero)以及滄勁典雅的「探戈」(Tango)兩大拉丁音樂流派之間,她的歌聲也時常在拉丁美洲各大音樂電台中時有所聞。關於「探戈」(Tango)這種源自阿根廷(Argentina)的拉丁音樂風格之相關介紹,可以參本格的另外兩篇文章《第貳拾參部、醉人的阿根廷探戈》以及《第貳拾柒部、迷人風華醉人探戈》,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幾部這位傑出的西班牙女歌手的作品:

Toda una vida (終其一生)


Si tú me dices ven (如果你叫我來的話)


En un rincón de alma (在靈魂深處的角落)


Sin tí no puedo vivir (沒有你我活不下去)


La flor de canela (肉桂花)


Dos amores (兩個愛)


Amor de mis amores (在我愛裡的愛)


Vaya con Dios (願與上帝同行)


Tiempo (時間)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此歌手的相關資訊,煩請前其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MariaDoloresPradera

4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柔情蜜意
格外浪漫!!~

Agustín 提到...

那咱們就來談場戀愛吧!:P

jusoso 提到...

格主,怎么将los panchos的《si tu me dices ven》归类到探戈里面?

Agustín 提到...

呵呵,《Si tú me dices ven》不是「探戈」(Tango)風格的呀!它是屬於「波雷洛」(Bolero)曲風的。下面一首《En un rincón de alma》才是屬於「探戈」(Tango)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