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7日 星期日

第貳拾柒部、迷人風華醉人探戈

本集並非針對任一特定歌手或樂團做介紹,純粹是跟各位分享幾部格主在網路上尋覓到的優質探戈舞蹈短片。之前本格的兩篇文章《第貳拾參部、醉人的阿根廷探戈》以及《經典拉丁:Por una cabeza》中已經有跟各位介紹過 Tango(探戈)這種源自阿根廷的迷人音樂風格與舞蹈,在此就不贅述直接為各位帶來幾部經典的探戈舞蹈影片,敬請開啟音響靜靜欣賞:

首先來自阿根廷的職業探戈舞者之演出,這比一般國際標準舞蹈的探戈舞還要來得華麗複雜,因此這是一種難度相當高的快步調探戈:




下面這段影片乃是節錄自一部電影中的探戈舞蹈片段,片名為『來跳舞吧!』(英文:Shall we dance? 西文:¿Bailamos?),是由理查吉爾(Richard Gere)以及珍妮佛蘿蓓茲(Jennifer López)所主演的一部相當經典的劇情片,描述在舞蹈人生中追尋著夢想的旅程:




下面這段影片是節錄自電影『揮灑烈愛』(Frida)中的一段舞蹈,是由莎瑪海耶克(Salma Hayek)所主演的一部劇情電影,描述一位墨西哥女畫家佛烈達(Frida)生平的真實紀錄片:




底下這部短片則是來自 2004 年全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時,一位瑞典女歌手 Petra Nielsen 在初賽時所演出的探戈舞曲:




以下幾部影片則是格主從YouTube 所撈出來的經典探戈舞蹈影片,大多數都是來自阿根廷的專業級舞者之演出:











★本文中之影音短片皆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

4 則狂熱留言:

匿名 提到...

讚!讚!我ㄧ直是個探戈的熱愛者,但卻不知道探戈還能有這樣多的抒發方式,可為勁爆,可為柔情,可為幽默,可為熱情,聽那音樂就夠叫人心醉了,再加上那超爽的舞蹈,哇...
Angel

Agustín 提到...

^_^ 這就是所謂的『迷人風華,醉人探戈』啊!探戈幾乎已經是現今世界上音樂的共通語言了,幾乎全世界各國的原產音樂中,都多多少少會有探戈色彩的樂曲存在。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謝謝 Agustín 的介紹...愛跳舞的中年人一定不會錯過『來跳舞吧!』...珍妮佛蘿蓓茲(Jennifer López) ...那魔鬼的身裁...你貼的這段經典!

Agustín 提到...

呵呵,很高興你也這麼喜歡探戈,經你這麼一說我才想起來,那段影片的探戈音樂,其實是一個非常有名的法國探戈樂團的作品,改天寫篇文章介紹好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