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第壹佰部、從容優雅的祕魯式滾比亞

在本部落格之前的另外兩篇文章《第柒拾玖部、狂野的南美洲風情》以及《第捌拾貳部、滾比亞音樂教父》裡,曾經跟各位介紹過一種在「哥倫比亞」(Colombia)崛起後,橫掃拉丁世界數十年的音樂流派「滾比亞」(Cumbia);也曾經在《第捌拾柒部、薩爾瓦多式滾比亞》一文中為各位分享過這種音樂風格,在流傳到了中美洲之後跟當地民俗音樂融合後的結晶。這次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滾比亞」(Cumbia)音樂在流傳到了那傳奇般的國度「祕魯」(Perú)之後,所發展出的另一種新的拉丁音樂流派「祕魯式滾比亞」(Cumbia Peruana),不只是完整地承襲了那輕快從容又優雅浪漫的音樂旋律,更是大量地融合進了南美洲原住民傳統音樂元素,進而形成這種迷人的浪漫音樂風格,算是在廣大的拉丁音樂流派之中,相當別具特色的一個分支。

本文要跟各位帶來的,就是一個名為「瓜德多大陸」(Cuarteto Continental)的祕魯音樂團體,是一個曾經在八0年代時風靡整個美洲大陸的「祕魯式滾比亞」(Cumbia Peruana)樂團,雖然他們只在樂壇裡叱吒了短短七年的時間,但是卻為這種祕魯的音樂風格打下了相當穩健的根基,也譜下了不少被世人廣為流傳的經典名歌,例如他們最有名的一首歌「蘇珊娜」(Susana),至今仍然被許多藝人團體不斷地翻唱變奏。這個樂團的音樂作品大多以那激情而火熱的愛情故事為歌詞,配合著那迷人的「祕魯式滾比亞」(Cumbia Peruana)音樂旋律,將南美洲人那熱情奔放但又含蓄靦腆的內心情感刻劃得淋漓盡致。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幾部該樂團的作品演出:

Susana (蘇珊娜)


La computadora (電腦)


Llorando se fue (哭著離開了)

★此歌曲是另一首非常經典的「黏巴達」(Lambada)舞曲之「滾比亞」(Cumbia)變奏版,關於該歌曲之相關資訊敬請參見本格之另一篇文章:《第伍拾玖部、扭動的南洋狂熱》

Dile (告訴他吧)


Morena de quince años (十五歲的墨蕾娜)

★歌曲名稱中的「墨蕾娜」(Morena)是指擁有歐洲人血統的拉丁女孩,以擁有著那古銅色皮膚與烏黑秀髮而稱著。

La medallita (小勳章)


La novia (女朋友)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

2 則狂熱留言:

♡♥ 小咪 ♥♡ 提到...

還有「祕魯式滾比亞」
沒想到拉丁音樂分這麼多.....

Agustín 提到...

哈哈,拉丁音樂的流派可是多到不像話喲!到目前為止我的部落格所介紹過的拉丁音樂風格,才佔大約一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