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9日 星期六

第伍部、重口味的拉丁音樂"Reggaetón"

在上一集文章中想必各位已經有稍微體驗到傳說中的 Reggaetón(雷鬼凍)音樂了,這種風格迥異於他類型拉丁音樂之派系,乃是融合了大量的美國嘻哈文化(Hip-Hop)所成的產物,其開山祖師乃就是 Daddy Yankee (洋基老爹),也是本集所要跟各位介紹的主角。這種音樂風格興起於一九九零年代中期的拉丁美洲地區,以其獨特的風格與強烈的節奏韻律橫掃歐美地區,這類的音樂風格也出現在很多以拉丁世界為主題的電影與電視劇中像是 CSI: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 犯罪現場的巴西版。

本名為 Ramón Ayala 的洋基老爹,於 1977 年生於波多黎各,曾經贏得過葛萊美拉丁音樂獎,也曾經被美國時代雜誌評為前一百位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他所自創的雷鬼凍音樂風格也帶起了無數的拉丁音樂藝人。在此就跟各位分享幾部他的 MTV 精選集:


Gasolina (汽油)


Impacto (衝擊)


Ella me levantó (她使我覺醒)

♥這是一首相當標準的騷莎凍(Salsatón)風格歌曲,關於此歌曲的詳細介紹,以及完整原文歌詞及中文翻譯,煩請參可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Ella me levantó》

No me dejes solo (別讓我寂寞)


Lo que pasó, pasó (過去的一切種種)


Latigazo (鞭子)



★本文之影音資料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分享,敬請前往原作者之官方網站以獲得更多資訊:
http://www.daddyyankee.com/

2 則狂熱留言:

遊騎兵 提到...

貴格所介紹藝人好像都有波多黎各的學
統小弟第一次接觸也是波多黎各樂團
真是個奇妙的國家

Agustín 提到...

¡Hola, mi querido amigo! ¿Cuánto tiempo sin verte? ¿Cómo estás recientemente?

真是好久不見啊!遊騎兵,波多黎各是一個加勒比海風味濃厚的海島國家,為居於拉丁音樂聖地加勒比海,也是拉丁音樂盛產國之一,算是一個滿迷漾的音樂國度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