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第柒部、來自墨西哥的暖流(一)

不知道下面這樣的場景對大家來說是否熟悉:三到五位留著八字鬍的拉丁人,身著褐色的墨西哥流蘇披肩與墨西哥大圓帽,手執小提琴、西班牙吉他、手風琴等樂器,站在女孩子的房間窗臺外之小花園中對著她的窗戶吟唱著輕快旋律的墨西哥式情歌。這種典型的傳統墨西哥式求愛情境,其實是墨西哥的一種傳統民俗音樂稱為 Mariachi (瑪里亞契),也是眾多拉丁音樂派系中的其中一種,這種音樂旋律與其他類型的拉丁音樂一樣都具有著拉丁人的熱情與迷戀,但是卻又帶著那一絲絲的含蓄與靦腆,算是滿優美的傳統拉丁曲風。

Alicia Villarreal (艾麗西雅‧薇雅德雷雅)即是屬於此派系音樂的代表性藝人之一,出生於 1974 年的艾麗西雅是墨西哥土生土長的女孩,她以其甜美迷人的嗓因將傳統的瑪里亞契揉合著現代流行音樂的風格,從 1995 年出道的她在年度世界音樂會上還被封為瑪里亞契皇后。在此就跟各位分享幾部她的 MTV 精選集:


Insensible a tí (對你已沒有感覺)

♥這部是屬於悲情歌曲,雖然比較沒有瑪里亞契的風味,但是滿動聽的。關於本歌曲的原文歌詞及中文翻譯,敬請參閱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Insensible a tí》

Veneno (毒藥)


Acaríciame (疼愛我吧)

♥關於這首歌曲的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煩請參見本格的另外一篇文章《經典拉丁:Acaríciame》

Te aprovechas (你佔盡了便宜)


El príncipe (王子)


La que baje la guardia (疏於防範)


Soy tu mujer (我是你的女人)


→下集待續←



★本文之影音資料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分享,敬請前往原作者之歌迷俱樂部網站以獲得更多資訊:
http://foro.univision.com/univision/board?board.id=aliciavillarreal

0 則狂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