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第參拾陸部、墨西哥小種馬

Alejandro Fernández (阿雷漢德羅‧費爾南德茲)是一位在 1971 年出生於墨西哥的拉丁藝人,其小名為 El potrillo(小馬),他從小接受建築工程專業訓練,直到 1991 年在父親 Vicente Fernández 的鼓勵下,開啟了他的音樂事業生涯。早年時期受著父親的影響其音樂創作多以 Mariachi(瑪里亞契)、Ranchera(蘭伽拉)等道地的墨西哥民俗音樂為主,直到近期音樂風格逐漸朝向流行音樂風格邁進,但仍然保有著那墨西哥風情般的韻味。關於 Mariachi (瑪里亞契)這種墨西哥民俗拉丁音樂的相關介紹,敬請參見本格的另外兩篇文章《第柒部、來自墨西哥的暖流(一)》以及《第捌部、來自墨西哥的暖流(二)》,在此就跟各位分享他的幾部 MV 精選集:

Tantita pena (半點的遺憾)

♥關於本歌曲的完整原文歌詞及中文翻譯,煩請參見本格之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Tantita pena》

Canta corazón (歌誦我心)


Estuve (我曾經)


Se me va la voz (聲音從我逝去)


Niña amada mía (我心愛的女孩)


¡Abrázame! (擁抱我吧!)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該藝人之相關資訊煩請參見官方網站:
http://www.alejandrofernandez.com/

4 則狂熱留言:

Veronica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Veronica 提到...

我超喜歡Alejandro Fernández!!
很高興你介紹他:)

Agustín 提到...

^_^ ¡Hola! Querida Veronica. Estoy muy alegre a verte. Me encanto mucho con sus canciones. ¿Él es de verdad un cantante guapo, no? ^_^

匿名 提到...

沒錯~Alejandro超有男人味的!
因為你介紹的關係,我又把他的歌都翻出來聽了一遍
好好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