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雜記:夢想之光輝永不殞落

人在那一生漫長又倉促的歲月之中,曾經有過多少的夢想被埋沒沈淪入那無盡的現實枷鎖之中,隨著那一句句的誓言諸如「等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等我賺到了錢以後一定要....」、「等我退休了以後一定要....」被立下之時,年輕時的夢想與期望之光輝,也逐漸的暗淡並殞落在那無垠深淵般的心海底部,直到那白髮滄桑柱杖倚椅之時,不只是成為了那永遠的遺憾,也成為了那華麗的陪葬。

近日來格主收到朋友分享的一部 MV 短片,是在多年前曾經在那網路郵件轉寄函中出現過的一則感人故事,描述著幾位日本的中年男子勇敢地掙脫凡塵俗世的桎梏,跨出步伐奮力地去追求那年輕時的夢想,在此特別放上來跟大家分享。或許當我們生活在這喧囂繁忙且世俗雜念過份充斥的年代裏,應當隨時找機會自我沈靜,讓心情與思緒沉澱以便真心地去傾聽來自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使自己能在這對於物質慾望無盡追求與俗世成見無限充斥的洪流之中,保有那最真摯而唯美的內心清流。

生命是一種恩典,是用來盡情享受的,而不應該被當成罪刑一般的去自我煎熬,就如同西班牙文中的一句名言:「Se llama vida es por que sirve para vivir.」(它之所以稱之為生命是因為那是用來「活」(享用)的)。在此就跟各位分享這部感人的 MV 影片:





★本文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

2 則狂熱留言:

遊騎兵 提到...

這篇文章感動了我 別把今日的遺憾
留給明天 我常這樣勉勵自己

Agustín 提到...

這部影片確實是非常的動人,生活在這種物質慾望充斥的現代社會中的現代人,總是很容易會為自己想做的事找不做的藉口,永遠都是等我有時間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 等我有錢以後我一定要好好的..... 等孩子長大以後我一定要好好的.....。一直到再也沒有機會了的時候,才懂的懊悔自己曾經糟蹋掉那多少的機會。

這影片讓我聯想起一部不久之前上映的好萊塢電影《終極假期》(Last Holiday),儘管那是一部喜劇電影,但是看完後總是有一股讓人感動到熱淚盈眶的激情與感嘆。

但願你我都能在這監牢般的忙碌高壓生活中,永保追尋夢想的那顆熱忱真摯之心,願大家共勉之~~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