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經典拉丁:Entre la piel y el alma

這次經典拉丁文集為大家帶來了一首輕快而動人的情歌 - Entre la piel y el alma (在那肉體與靈魂之間),是由本格之前的一篇文章《第參拾柒部、西班牙中生代流行歌手》中所介紹的西班牙歌手 - David DeMaría 所演唱的歌曲,這是一首帶有著些許佛朗明哥(Flamenco)色彩的現代流行音樂,只有歌唱組的部份保留著典型的佛朗明哥式唱腔,其節奏組與曲調組都是改以現代搖滾流行曲風的方式伴奏,算是一首滿典型的現代佛朗明哥(Flamenco Moderno)歌曲。

整首歌曲的歌詞內容,就是一個被心愛的女人背叛的男人所訴說的心聲,在 David 那悽涼悲怨的歌唱風格下,讓整首歌曲的意境倍感哀傷與無奈,或許這應該就是失戀時內心的煎熬與痛苦吧!若您對於所謂的現代佛朗明哥(Flamenco Moderno)這種歌曲風格不甚熟悉的話,或許可以參考一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壹部、來自西班牙的漂亮寶貝》。在此就跟各位分享這首歌曲的 MV 以及完整的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




Tanto tiempo enamorado
我們相戀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Atrapado entre la piel y el alma
捉住了靈魂與肉體之間

He sido fiel a tu soledad
我一直真誠地給予妳獨處之時

He sido fiel a tu libertad
我一直真誠地給予妳自由之時

Me he entregado hasta morir
我把一生全交附予妳了

Dime qué más puedo dar
請告訴我還有什麼是我能給妳的

Entre el orgullo y la ansiedad
在那驕傲與掛念之間

Juramos darnos la oportunidad
我們發誓要給對方機會

Volver a rescatar la magia de un instante
回頭來贖回那轉瞬間的魔力

Pasión y melancolía llenaban mi vida
熱情與憂鬱充斥著我的生命

Volabas en otros brazos, abrías la herida
妳一直翱翔於別人的懷中,加深著我的傷害

Tanto tiempo enamorado en silencio
在沈默中的愛持續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Beso a beso sin perder el miedo, miedo...
在香吻之間未曾拋下恐懼,恐懼...

Atrapado entre la piel y el alma
捉住了靈魂與肉體之間

Hoy he descubierto que me engañas...
今天我已經發現了妳對我不忠

Gotas de lluvia, Rayos de sol, golpes de rabia...
滴滴的雨水、道道的陽光、忿怒的衝擊...

huellas de amor, cada noche late en mí, tu corazón culpable...
愛的痕跡,每天晚上在我心頭蕩漾著,妳那罪惡的心...

Palabras que aún hacen daño
那隻字話語仍然傷害著我

Promesas vacías me has hecho quedar de malo
空洞的承諾已經使我痛苦

Y yo soy la víctima...
我就是位受害者...

Tanto tiempo enamorado en silencio
在沈默中的愛持續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Beso a beso sin perder el miedo, miedo...
在香吻之間未曾拋下恐懼,恐懼...

Atrapado entre la piel y el alma
捉住了靈魂與肉體之間

Hoy he descubierto que me engañas
今天我已經發現了妳對我不忠

Tanto tiempo compartiendo tus sueños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裡,我分享著妳的夢

Dándote la vida por un beso
用吻給予妳生命

Atrapado entre la piel y el alma
捉住了靈魂與肉體之間

Hoy he descubierto que me engañas
今天我已經發現了妳對我不忠

Tanto tiempo enamorado en silencio
在沈默中的愛持續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Beso a beso sin perder el miedo, miedo...
在香吻之間未曾拋下恐懼,恐懼...

Atrapado entre la piel y el alma
捉住了靈魂與肉體之間

Hoy he descubierto que me engañas
今天我已經發現了妳對我不忠

Tanto tiempo en tu silencio
在妳的沈默之中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Tanto tiempo compartiendo
與妳分享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Tanto tiemp entre la piel y el alma, alma...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在妳的靈魂與肉體之間游走,靈魂...

Tanto tiempo enamorado
戀愛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Tanto tiempo compartiendo
與妳分享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Tanto tiempo entre la piel y el alma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在妳的靈魂與肉體之間游走

He sido fiel a tu soledad
我一直真誠地給予妳獨處之時

He sido fiel a tu libertad
我一直真誠地給予妳自由之時

No, no, no....
不,不,不....

Tanto tiempo enamorado
戀愛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Tanto tiempo compartiendo
與妳分享了這麼長的一段時間

Tanto tiempo entre la piel y el alma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在妳的靈魂與肉體之間游走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至於歌詞之中文部份由格主 Agustín 翻譯提供。

0 則狂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