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第伍拾參部、身處黑暗的光明吉他手

José Feliciano (荷塞‧費里西亞諾)是一位於西元 1945 年初生於波多黎各(Puerto Rico)的拉丁歌手,他以其拿手的吉他彈奏出的波雷洛(Bolero)情歌,可謂是在美洲近代樂壇中家喻戶曉的歌曲,自從在 1966 年於美國紐約市出道以來已經發行數十張個人音樂專輯,縱然他因為先天性青光眼而成為永久性失明者,他椅著那上天賜予的才華從黑暗中尋找出天使的光明,以其歌聲感動了千萬人的心,他更被歌迷們冠上了「Ten Finger Wizard」(十指巫師)的封號,更在 1987 年時於好萊塢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上為自己贏得了一個星,且在紐約市甚至有一所藝術學校以他的全名來命名,由此可見他在美國樂壇的地位與貢獻絕不容小覷。

Feliciano 的歌曲風格大多偏重於波雷洛(Bolero)曲式,那慢板調的歌曲搭配上清新簡單的吉他與康加鼓(Conga)伴奏,呈現出那優雅又浪漫的動人旋律。他也有不少創作是屬於流行、搖滾與爵士類型的音樂,但不管是在哪一種風格的歌曲中,他的歌聲所帶給聽眾的感覺永遠是那麼樣的悽涼哀怨又動人。關於波雷洛(Bolero)的相關介紹請參考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肆拾陸部、美洲之波雷洛浪漫情懷》,在此就跟各位分享幾部他的 MV 精選集:


¿Qué será? (將會如何呢?)


Oye guitarra mía (聽我的吉他聲)


Cuando pienso en tí (當我想起妳時)


La carcel de Sing Sing (辛辛監獄)


Corazón de acero (鐵石心腸)


Camino verde (綠色的路)


Amor gitano (吉普賽之愛)


Esta tarde vi llover (今天下午我看見了雨景)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該藝人之相關資訊,敬請前往其官方網站:
http://www.josefeliciano.com/

6 則狂熱留言:

jimmylin212 提到...

我覺得拉丁音樂也是很容易起共鳴的一種音樂,就是身體會不自覺隨著音樂擺動…哈

Agustín 提到...

呵呵,拉丁音樂是一種感情非常豐富的音樂,從他們的音樂可以滿容易地感受出拉丁人的情感與處世態度。非常高興你也喜歡這樣的音樂旋律 ^_^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好個 Feliciano ...看完介紹, 真是佩服!!
真值得 慢慢欣賞每首歌...0201

Unknown 提到...

不知不覺全聽完了@@"

Agustín 提到...

呵呵呵,真高興大家對於這種波雷洛(Bolero)音樂這麼喜愛,Feliciano 的歌聲總有一種歷盡滄桑的感覺,唱起來格外讓人覺得感動 ^_^

對了,如果您在翻閱本格的舊文章時,有發現影片無法觀看的話,麻煩通知ㄧ下,可能是 YouTube 那邊影片被鎖掉了,我會再重新連結過來。

Unknown 提到...

好~會幫忙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