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1日 星期二

經典拉丁:Acaríciame

這次的經典拉丁文集要為各位帶來的,是一首熱情而靦腆的瑪里亞契(Mariachi)歌曲 - Acaríciame(疼愛我吧)。這首歌曲是由墨西哥瑪里亞契天后 Alicia Villarreal (艾麗西雅‧薇雅德雷雅)所演唱,她可以算是當前在瑪里亞契(Mariachi)音樂界最具代表性的歌手之一,縱然這首歌已經混合進了滿多搖滾樂曲的元素在其中,但是它那瑪里亞契的原始風味仍然相當濃厚地被保留了下來,算是一首非常典型的搖滾式瑪里亞契歌曲。關於瑪里亞契(Mariachi)這種音樂風格以及 Alicia Villarreal (艾麗西雅‧薇雅德雷雅)這位傑出的拉丁女歌手之相關介紹,煩請參見本格之前的文章《第柒部、來自墨西哥的暖流(一)》《第捌部、來自墨西哥的暖流(二)》,在此就跟各位分享這首歌曲的 MV 影片,以及其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



Esta vez ya no irás
這次你將不再離去

Hoy por fin te quedarás a mi lado sin la prisa de tener que marchar
今天你終於要留在我身邊而不是必須急著離去

Tú y yo en la habitación
你我一起在房間裡

Puedo oir tu corazón
我能夠聆聽著你的心跳聲

Se acelerá y para siempre
永遠都將加速著

Se detiene mi reloj
我的手錶停止走動

Acaríciame, la piel sin fronteras
疼愛我吧,皮膚是沒有邊界的

Poco a poco sin pensar
一點一滴的完全不需要思考

Él tiene que separarnos
他必須要將我們分開

Acaríciame, y no te detengas con sabor a eternidad del amor que nos juramos
疼愛我吧,你不要停止那我們對永恆的愛所發誓的吻

Acaríciame~~~
疼愛我吧~~~

Tú y yo en la habitación
你和我在房間裡

Puedo oir tu corazón
我能夠聽見你的心跳聲

Se acelerá y para siempre
永遠都將加速著

Se detiene mi reloj
我的手錶停止走動

Ya no importa nada más
不管什麼都已經不重要了

Sólo estar donde tú estás
只要停留在你所在的地方

Poco a poco entre suspiros
一點一滴的在那嘆息之間

Desnudamos la ilusión
我們沈浸在那幻象之中

La magia de la vida
生命的魔法

El misterio del amor
愛情的神祕

Acaríciame, la piel sin fronteras
疼愛我吧,皮膚是沒有邊界的

Poco a poco sin pensar
一點一滴的完全不需要思考

Él tener que separarnos
他必須要將我們分開

Acaríciame, y no te detengas con sabor a eternidad del amor que nos juramos
疼愛我吧,你不要停止那我們對永恆的愛所發誓的吻

Acaríciame~~~
疼愛我吧~~~

Poco a poco sin pensarlo
一點一滴的完全不需要去想他

Esta vez sin tenerte que ir
這次你不需要再離開了

Acaríciame, tú y yo
疼愛我吧,你和我

Mmmm... ahh... Él lo va a seguir
嗯... 啊.... 他將會繼續下去

Él no tiene fronteras
他是沒有邊界的

Y el amor..... magia
而這愛啊.... 魔法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至於歌詞之中文部份由格主 Agustín 翻譯提供。

0 則狂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