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8日 星期五

第伍拾肆部、西班牙搖滾小公主

Chenoa(伽娜娃)是一位在西元 1975 年出生於阿根廷(Argentina)的拉丁女孩,在年僅七歲時就跟隨著家人一起移居至西班牙,她從小就出生在一個音樂世家,父母親都是在各大飯店駐場表演的歌手和樂師,因此在十六歲時就已經展現出那驚人的才華,開始在父母親的秀場上助唱,甚至在母親生病的時候頂替上台主唱。本名為 María Laura Corradini Falomir 的 Chenoa 其實是修讀幼齡兒童教育學系畢業的,早在 2001 年於 Operación Triunfo 這個西班牙電視節目一炮而紅之前,她就已經培養出了相當渾厚的舞台歌唱實力,到了 2002 年出到以後至今,已經發行了五張個人音樂專輯,目前是一位在拉丁世界家喻戶曉的拉丁歌手兼作曲家。Chenoa 的音樂風格涵蓋範圍相當廣,但是大部份都是以搖滾(Rock)、流行拉丁(Latin Pop)以及節奏藍調(R&B)風格為主,算是當今拉丁流行音樂界滿具代表性的藝人之一。底下就跟各位分享幾部 Chenoa 的 MV 精選集:


Cuando tú vas (當你離開時)


Soy lo que me das (我就如同你給我的一般)


¡Atrévete! (你勇敢一點吧!)

★關於這首歌曲的完整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Atrévete!》

Todo irá bien (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


Absurda cenicienta (無聊的灰姑娘)


Rutinas (例行公事)


En tu cruz me clavaste (你把我釘上了你的十字架)


¡Dame! (給我吧!)


Tengo para tí (我為了你而擁有)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該藝人之相關資訊,敬請前往其官方網站:
http://www.chenoa.net/

2 則狂熱留言:

taiwanesamujer 提到...

第一次來,最近剛好在網路上看到OT2008的pablo,是我很喜歡的style,我個人覺得他很有才華,呵呵。
不過有點訝異2008的冠軍竟然是Virginia,我聽她唱歌實在沒有辦法喜歡,不過OT好像有很大部分是觀眾票選的?看來,人長得美麗可愛還是佔有優勢的,我西文不好,其實看不太懂,不過光聽歌,還是很爽呵呵

Agustín 提到...

啊哈哈哈~~~

妳好哇! Mujer Taiwanesa

我是沒有聽過 Pablo 或 Virginia 的歌聲,不過看見妳的留言裡,提到了迷死人不償命的 Virginia,就讓我聯想起最近台灣的瑤瑤風暴,這應該是最近新潮流的群眾品味吧!

不過說真的,Virginia 是真的會讓眾多男性很難不為之動容的女孩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