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經典拉丁:¡Atrévete!

這次的經典拉丁系列文集,為各位帶來的歌曲,是由一位甜美的女孩伽諾娃(Chenoa)所演唱的 ¡Atrévete!(勇敢一點吧!),這首歌曲的風格相當近似於動感的人聲電音舞曲,即是所謂的 Vocal Trance 音樂,屬於 Trance 音樂風格底下的一種分支類型,雖然這種風格並不屬於拉丁音樂的領域,但是在伽諾娃那性感嫵媚的舞蹈與歌聲襯托之下,使得整首歌曲呈現出了一股迷亂而撩人的魅力,也展現出了伽諾娃那大膽而前衛的作風,算得上是在她的眾多音樂作品中,較為獨特而且經典的一部,因此特地將它收錄進經典拉丁系列裡。關於伽諾娃的相關介紹以及其它 MV 短片,敬請參考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伍拾肆部、西班牙搖滾小公主》;而若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 Vocal Trance 這種奇特的電音舞曲風格的話,格主建議您前往另一個音樂部落格:JimmyG's Share Blog,這個部落格的格主 Jimmy 是一位熱愛電子音樂的電音達人,在他的部落格中您可以找到更多關於此類型音樂的資訊。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伽諾娃(Chenoa)這首經典歌曲的 MV 短片,也附上其完整的原文歌詞及中文翻譯以供參考:




El amor es milagro
愛情就是奇蹟

Tan magico y fugaz
如此的魔幻而短暫

Embruja tu corazón
使你的內心迷亂

sabe a libertad
嚮往著自由

Regalo de vida
生命的禮物

Intenso licor
火辣的烈酒

¡Atrápalo al vuelo!
藉著它振翅高飛吧!

Es cuestión de valor
這是價值的問題

¡Ven y atrévete! ¡sedúceme!
來吧!勇敢一點吧!誘惑我吧!

Soy lo mejor que va a pasarte
我是最能夠讓你神魂顛倒的人

¡Enrédame! ¡conquístame!
調戲我吧!征服我吧!

¡Ven y arriésgate!
來吧!冒個險吧!

¡Conéctate a mí!
搭上我吧!

Cuando miro tus ojos
當我看著你的雙眼時

Puedo adivinar
我可以看得出來

Te mueres de ganas
你極度的渴望著

¿Por qué disimular?
何必要掩飾呢?

Estás asustado lo quieres negar
你被你所想要否認的事實給嚇著了

Tu piel ya lo sabe
你的肉體已經知道

Tiene que llegar
它必須要前來

¡Ven y atrévete! ¡sedúceme!
來吧!勇敢一點吧!誘惑我吧!

Soy lo mejor que va a pasarte
我是最能夠讓你神魂顛倒的人

¡Enrédame! ¡conquístame!
調戲我吧!征服我吧!

¡Ven y arriésgate!
來吧!冒個險吧!

¡Ven y atrévete! ¡sedúceme!
來吧!勇敢一點吧!誘惑我吧!

¡Ven a alcanzar el universo!
來征服全宇宙吧!

¡Enrédame! ¡conquístame!
調戲我吧!征服我吧!

¡Ven y arriésgate!
來吧!冒個險吧!

¡Conéctate a mí!
搭上我吧!

No lo pienses más
不要再考慮了

¡Acércate a mí! ahaa~~~ ahaa~~~
靠近我一點吧! 啊~~~ 啊~~~

¡Yo te haré volar!
我會讓你飛上天際!

Lanzate al fin
直到結束

¡Ven y atrévete! ¡sedúceme!
來吧!勇敢一點吧!誘惑我吧!

Soy lo mejor que va a pasarte
我是最能夠讓你神魂顛倒的人

¡Enrédame! ¡conquístame!
調戲我吧!征服我吧!

¡Ven y arriésgate!
來吧!冒個險吧!

¡Ven y atrévete! ¡sedúceme!
來吧!勇敢一點吧!誘惑我吧!

¡Ven a alcanzar el universo!
來征服全宇宙吧!

¡Enrédame! ¡conquístame!
調戲我吧!征服我吧!

¡Ven y arriésgate!
來吧!冒個險吧!

¡Conéctate a mí!
搭上我吧!

¡Conéctate a mí!
搭上我吧!

¡Conéctate a mí!
搭上我吧!

¡Conéctate a mí!
搭上我吧!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至於歌詞之中文部份則由格主 Agustín 翻譯提供。

4 則狂熱留言:

jimmylin212 提到...

我喜歡這首,我真是電音狂熱,一整個很對到我的TONE~

Agustín 提到...

嗨嗨!電音狂吉米 ^_^
我就知道你會喜歡這首歌,整首歌曲從頭到尾都是那麼樣的「迷幻」... ^_^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想說 Agustín 也染指電音介紹
原來是來幫 jimmyG 狂熱放送

我也來推推!!

Agustín 提到...

哈哈哈,染指.... 真是有趣的講法。其實不瞞你說,我以前還是個讀國中的毛頭小子時,也曾經對於電音舞曲非常著迷的說!那種讓人很「迷幻」的音樂旋律,實在是很誘人~~~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