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第柒拾貳部、波多黎各之浪漫小生

Tito El Bambino(提多‧艾爾‧班畢諾)是一位出生於西元 1981 年的波多黎各(Puerto Rico)少年,原名為 Efraín David Fines Nevárez 的提多,在流行拉丁樂壇裡是一位享譽盛名的作曲家兼歌手,他從小就是一個才華洋溢的拉丁藝人,在年僅十二歲時就已經錄製了自己的首張單曲,在西元 1997 年時,與另一位波多黎各歌手 Héctor Delgado Román 組成了一個名為 Hécto y Tito 的雷鬼凍(Reggaetón)二重唱,當時總共發行了五張音樂專輯,且專輯的銷售數量超過一千五百萬張,後來到了西元 2004 年時就單飛展開了自己的演藝生涯。

這位曾經榮獲畢爾博(BillBoard)拉丁音樂獎的傑出藝人,其音樂創作大多是以雷鬼凍(Reggaetón)這種節奏感強烈的拉丁曲風為主,但是他的歌曲卻是以較為柔和及抒情的方式去呈現,使得他的作品所詮釋出來的音樂感受有別於其他的雷鬼凍(Reggaetón)歌手,並且有不少音樂創作是揉合了較為傳統的加勒比海風味,算是一位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拉丁藝人之一。關於雷鬼凍(Reggaetón)這種獨特的拉丁音樂曲風,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伍部、重口味的拉丁音樂"Reggaetón"》,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幾部他的影音短片:

Mi cama huele a tí (我的床上聞得到妳的香味)

♥關於本歌曲之完整原文歌詞及中文同步翻譯,煩請參見本格之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Mi cama huele a tí》

El amor (愛)


Te encontraré (我會找到妳的)


Feliz navidad (聖誕節快樂)


¡Déjala volar! (讓她飛吧!)


Siente el boom (感受那噗通吧)


Me da miedo (我會害怕)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此歌手的相關資訊,煩請前其官方網站:
http://www.titoelbambinoonline.com/

2 則狂熱留言: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光看 Mi Cama Huele A Ti
我就覺得 Agustín 成熟多了
知道讀者的喜惡
而調整網誌的方向...

(哈)

Agustín 提到...

哈哈哈!平兄,我好像覺得您這話語中另有涵義哦!可否解釋一下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