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零捌年耶誕慶周年特刊☆★

隨著這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到來,也恰好是【拉丁狂熱世界】影音部落格滿一週年的日子,為了要跟各位一起慶祝這個特別的時節,特地為各位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的耶誕慶周年特別專刊,雖然說這個特刊所要介紹的主題和拉丁音樂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因為這是一部世紀級的經典藝術作品,所以將它列為今年的慶周年特刊主題,希望各位會喜歡。



今年為大家帶來的特刊主題,是在本年度轟動世界影史的一部經典電影-「Mamma Mia!」(媽媽咪呀!),電影的名稱在義大利文中是「我的嗎呀!」之驚嘆語,這部世紀級的經典之作在人類近代史上,代表著一個非凡的極致成就,也是音樂史與電影史上一個喻意極度深遠的里程碑。如果說今年只打算買五張電影 DVD 來收藏的話,「Mamma Mia!」電影絕對會是您的最佳首選!



說起了馳名世界超過半甲子的 ABBA (阿巴)合唱團,應該是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號,這個曾經活躍於七零年代的搖滾樂團,也是「Mamma Mia!」整部電影的靈魂核心。儘管他們已經退隱江湖近三十年了,他們的歌聲所展現出的魅力,仍然繼續感動著千萬人的心,甚至有許多在他們退出演藝圈後才出生的年輕歌迷,對他們作品熱愛的程度,是遠超過曾經親身走過阿巴年代的老歌迷們。阿巴合唱團在人類音樂史上所擁有的這翻魅力,讓他們成為在歷史上留下永恆標緻的藝術創作者,他們對於人類近代流行音樂的影響力絕不容小覷。



然而,「Mamma Mia!」其實是在一部由英國劇作家 Catherine Johnson 所作的舞台音樂劇,該劇的名稱就是阿巴合唱團在 1975 年年度排行榜冠軍的同名單曲,且在整部戲劇中全都以阿巴的經典名歌穿插貫串,交織出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它自從 1999 年在倫敦首映之後,在短短的幾年內就已經被翻譯成十種不同語言的版本,在全世界十六個大城市的歌劇院巡迴演出,從蘇聯的莫斯科到紐約的百老匯,從加拿大的多倫多到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從義大利的米蘭到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全球累計觀賞人次已經超過兩千萬。而在西元 2008 年上映的這部同名電影,就是完全依照該劇的劇情與內容,以一部華麗的音樂電影型式將它搬上大螢幕,算的上是阿巴音樂文化在二十一世紀初期,一個最極致的藝術呈現。



這部「Mamma Mia!」電影是由多位巨星級卡司聯合演出,包括了 Meryl Streep、Pierce Brosnan、Colin Firth、Stellan Skarsgard、Amanda Seyfried 等等專業級的演員陣容;而整部電影的場景特色,都是在那以遼闊無邊的碧海和蔚藍無際的藍天之間,以礁岩島及藍白相間的希臘式建築所構成。整個劇情圍繞著一位即將結婚的女孩蘇菲(Sophie),自小跟母親唐娜(Donna)相依為命經營著一座瀕臨破產命運的希臘渡假旅館,蘇菲從小到大對於素未謀面的父親一直充滿著思念與期盼,直到了她結婚典禮的前幾天終於忍不住,偷偷翻閱了母親當年的日記後,發現了當年和母親熱戀的三位神祕男子,且其中之一就可能是她自己的親生父親,而日記上還有這三位神祕男子的名字與地址,於是便偷偷地以母親的名義寄發了三張婚禮邀請函,一段讓人感動流淚的喜劇就此展開。



→下集待續←

4 則狂熱留言: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拉丁狂熱世界】生日快樂!!
>>「Mama Mia!」電影絕對會是您的最佳首選!

ok! 馬上去買來收藏!

Agustín 提到...

¡Hola, Pinggis! 嘿嘿,不知道這部電影的 DVD 臺灣是否開始發售了,自從它下檔之後我就開始在等了 ^_^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http://www.yesasia.com/global/mamma-mia-us-version/1013018723-0-0-0-zh_TW/info.html

1區跟3區的開賣了...

Agustín 提到...

嗯,多謝通報,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大眾唱片行好像還不見蹤影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