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0日 星期六

第伍拾柒部、騷莎狂熱男孩

相信對於本格的忠實讀者以及廣大的拉丁愛好者而言,騷莎(Salsa)這種熱情奔放到連沙子都會起火燃燒的音樂旋律應該不陌生,它是一種發源自碧海藍天、沙灘艷陽、椰林飄冉的加勒比海傳統音樂,在本格之前的文章《第貳部、拉丁世界的代表性音樂 Salsa》裡,已經跟各位介紹過。

然而,本文章所要介紹的 Charlie Cruz(查理‧格魯茲)是一位在西元 1975 年出生於波多黎各(Puerto Rico)的騷莎歌手,在他尚未涉足演藝圈以前,曾經是一位專業級的拳擊手。儘管他的青少年時期,是在充滿著美國風的紐澤西州(New Jersy)成長,但是他的拉丁血統似乎注定著他對音樂的執著,對於加勒比海風味濃厚的騷莎(Salsa)音樂無盡地熱衷,這也致使他的音樂創作永遠都充滿著那騷莎式的狂熱,甚至是為了能夠更深切地浸潤在那加勒比海氣息當中,在年僅二十一歲時就移居回自己的故鄉波多黎各,並且開始他個人的音樂創作生涯,到了西元 2008 年時就已經發行了十張個人音樂專輯,算是一位相當傑出的國際級拉丁歌手。底下就跟各位分享幾部 Charlie Cruz 的 MV 精選集:


Amarte es un problema (愛上妳問題會很大)

★關於這首歌曲的完整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Amarte es un problema》

Dices que te vas (妳說妳要離開)


¡Ven devórame otra vez! (再吞沒我一次吧!)


Tú me confundes (妳把我給搞混了)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該藝人之相關資訊,敬請前往其 MySpace 網頁:
http://www.myspace.com/charliecruzsalsa

6 則狂熱留言: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愛極了 騷莎狂熱男孩 的 ~妳說妳要離開~ 紅藍的色調變化 + 香車 + 美女 + 床...這實在是夠嗆的!!

Agustín 提到...

呵呵,果然不愧是專業級的攝影師,一眼就洞悉出影片的視覺重點 ^_^

匿名 提到...

Salsa音樂真是會讓人快樂耶~!!!

Agustín 提到...

嘿嘿,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把騷莎解釋為:熱情奔放到連沙子都會起火燃燒。嘻嘻~~~ 聞騷莎樂而不起舞者,實難也!

匿名 提到...

好個"聞騷莎樂而不起舞者,實難也"

版主是在什麼巧合下接觸拉丁樂的?

Agustín 提到...

呵呵,回想起當初我剛開始接觸到拉丁音樂時,也是因為 Shakira 和 Ricky Martin 這類的國際級拉丁歌手,讓小生為那狂熱奔放的旋律感到深深著迷,因而在心靈深處燃起了那股拉丁之火,雖然說他們的音樂其實都是以流行與搖滾為主,其中所含拉丁的成份並不多。

或許這真的和個人的心靈體質有關,有些人對於拉丁音樂完全起不了共鳴,但是有的人一聽到這樣的音樂就會瘋狂地著迷於其中,似乎在體內早已擁有了那拉丁之血一般,會隨著拉丁的旋律而沸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