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第陸拾參部、波多黎各之梅蘭葛王子

本格之前在《第伍拾捌部、輕快從容的加勒比之音》一文中,跟各位介紹過了梅蘭葛(Merenque)這種新興的拉丁音樂曲風。這次要為各位介紹的主角,就是一位來自波多黎各(Puerto Rico)的傑出梅蘭葛歌手 Elvis Crespo(艾維斯‧格雷斯波),他算是在這種音樂流派中,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歌手之一,出生於 1971 的格雷斯波,自從他的第一張個人音樂專輯在西元 1988 年發行之後,就瞬間在美洲地區爆紅,他的音樂創作倚著那從容而輕快的梅蘭葛曲風,詮釋著那形式上靦腆浪漫,實質上則是熱情澎湃的愛情,這種盪氣迴腸的拉丁樂風,可以算的上是加勒比海諸島中,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一個分支。底下就跟各位分享幾部他的 MV 短片:


Suavemente (溫柔地)

★這首歌曲就是 Crespo 的成名曲,也是他首張專輯的主打歌。關於此歌曲的完整原文歌詞及中文翻譯,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Suavemente》

Por el caminito (沿著那條小路)

♥關於本歌曲之原文歌詞及中文同步翻譯,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Por el caminito》

La cerveza (啤酒)


7 días (七天)


Para darte mi vida (為了把我的生命獻給妳)


Llore llore (哭吧哭吧)


La noche (夜晚)

★這段 Live 的短片前半段是用迷人的佛朗明哥(Flamenco)開場,後半段才急轉直入梅蘭葛(Merenque)曲調。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此歌手的相關資訊,敬請前往其音樂百科網之專屬頁面:
http://www.musicianguide.com/biographies/1608003179/Elvis-Crespo.html

2 則狂熱留言: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 梅蘭葛...實質上則是熱情澎湃的愛情...

也難怪 Agustín 喜愛又為文介紹.

心裡渴望愛情的人 會很快遇到真愛...

就是講你 請對號入座!!

Agustín 提到...

哈哈哈,Pinggis 老兄鴨!其實我早就已經坐定位嚕,只不過隔壁的真愛之位空著堆灰塵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