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第陸拾肆部、西班牙佛式搖滾

本格之前的文章《第壹部、來自西班牙的漂亮寶貝》《第伍拾伍部、世界級佛朗明哥舞王》裡,已經分別跟各位介紹過了迷漾般的現代佛朗明哥(Flamenco Moderno)和傳統佛朗明哥(Flamenco Tradicional)這兩種音樂風格,之前也已經有許多篇文章所介紹的藝人團體,其音樂創作都隸屬於這兩大類別中,相信各位對於這種擁有三百年歷史的西班牙傳統文化音樂,應該已經是相當的熟悉。

然而,本文所要跟各位介紹的主角 - Estopa,是一個在西元 1998 年成軍自西班牙的樂團,該團的成員是由兩個分別出生於 1976 與 1978 年的兄弟檔所組成,這兩位出身自加泰隆尼亞的男孩也時常被稱為 Hermanos Muñoz(穆紐茲兄弟),是在西班牙地區現今的流行樂壇裡,相當具有知名度的音樂團體。他們的作品風格是一種別具特色的佛式搖滾音樂,也就是一種將佛朗明哥式倫巴(Rumba Flamenca)以流行搖滾之曲式呈現的音樂,使得佛朗明哥(Flamenco)、倫巴(Rumba)以及搖滾樂三大元素,在歌曲的旋律之中被傳神地展現,不只是能讓年輕一輩的愛樂者廣為接受,更是讓西班牙以及加泰隆尼亞(Cataluña)的傳統音樂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使其得以繼續傳承延續下去。

關於佛朗明哥式倫巴(Rumba FLamenca)這種獨特的拉丁樂風,其實是另一種別具特色的現代佛朗明哥音樂的一個分支,有興趣的訪客可以參考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拾伍部、當佛朗明哥遇上了倫巴》。底下就直接跟各位分享幾部 Estopa 樂團的 MV 短片:


Mediterráneo (地中海人)


Cuando cae la luna (當月亮落下時)

★相當動聽的一首歌曲,在只用兩支木吉他伴奏的情況之下,使佛朗明哥情調更完美地被詮釋出來。

Lo mato (我殺了他)

★這首是由 Estopa 跟一位長老級的加泰隆尼亞佛朗明哥歌手 Peret 聯合演出的,算的上是一首非常經典的佛式騷莎歌曲。關於 Peret 的相關簡介與 MV 短片,敬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參拾參部、西班牙風趣老歌手》

No quiero verla más (我不要再見到她)


Malabares (雜耍)


Rumba triste (悲傷的倫巴)


Vacaciones (假期)


Hemicraneal (偏頭痛)


Apagón (停電)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此樂團的相關資訊,敬請前往其官方網站:
http://www.estopa.com/

2 則狂熱留言: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wow~年輕的 Hermanos Muñoz(穆紐茲兄弟)
欣賞神技般的吉他伴奏及輕快浪漫的拉丁情調...

Agustín 真佩服你擁有這的拉丁音樂喜好...而且樂於分享...

Agustín 提到...

嗨嗨!Pinggis 老兄,好久不見呀!

其實我一直覺的我體內應該有流著拉丁之血,幾乎所有的拉丁音樂,都能讓我熱血沸騰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