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第參拾貳部、美國甜心克莉絲汀

本集所要介紹的主角是眾所皆知的世界級歌手 Christina Aguilera (克莉絲汀‧阿奎萊菈),在 1980 年出生於紐約市的克莉絲汀,是一位在美國土生土長的年輕時尚音樂人,同時擁有德國、荷蘭、英國、愛爾蘭四國血統的她,其母親是一位西班牙語教師。克莉絲汀早在十四歲時便已經錄製單曲走紅,後來在專輯中以「瓶中精靈」為主打歌使名聲響遍全世界,且在西元 1998 年時其歌曲「 Reflection」更成為了迪士尼動畫電影「花木蘭」的主題曲,她在西元 2000 年時發行了首張以西班牙語為主的音樂專輯《Mi Reflejo》,再度轟動了美國流行樂壇,也充分的突顯出拉丁文化在美國本土深植的程度。

雖然說克莉絲汀的音樂大體上說起來應該是屬於美國本土的流行音樂,但是到了她的西語專輯中的少部份歌曲,也參雜進了些許的拉丁元素,儼然成為了一種新生代之美國派流行拉丁音樂。在此就跟各位分享幾部克莉絲汀的 MV 精選集:


Genio Atrapado (瓶中精靈)


Falsas esperanzas (錯誤的願望)


Pero me acuerdo de tí (但是我仍記得你)


Ven comigo (跟我一起來吧)


Por siempre tú (永遠的你)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原創作者之資訊煩請前往其官方網站:
http://www.christinaaguilera.com/

0 則狂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