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日 星期日

第參拾部、熱情洋溢的騷沙老爹

熱情奔放到連沙子都會起火燃燒的「騷沙」(Salsa),正是這種典型的拉丁音樂風格的最佳寫照,藝名為 Tito Nieves(迪多‧尼耶維斯)的拉丁音樂人在 1958 年出生於波多黎各,以其獨特的外型及雄厚嘹亮的嗓音被封為「騷沙界的帕華洛帝」(Pavarotti de la Salsa),是一位在拉丁音樂界頗富盛名的歌手與作曲家,他的音樂大多都是屬於典型的騷沙風格。更多關於騷沙這種拉丁音樂風格的介紹,煩請參考本格的另外一篇文章《第貳部、拉丁世界的代表性音樂 Salsa》。在此就跟各位分享幾部 Nieves 的 MV 精選集:


La salsa vive (騷沙萬歲)


Más que tu amigo (不單只是妳的朋友)

♥關於本歌曲的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敬請參考本格的另外一篇文章《經典拉丁:Más que tu amigo》

Esa boquita (那個小香唇)


Un amor así (如此的愛情)


Fabricando Fantasías (捏造幻覺)


Si yo fuera él (如果我是他的話)

♥這首歌曲是非常典型的 Salsatón(騷沙凍),就是傳說中的 Salsa(騷沙)混合上 Reggaetón(雷鬼凍)的一種新生代音樂流派,詳情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伍拾部、騷沙式的雷鬼凍》

Por ese hombre (為了那個男人)

♥非常動人的悲情騷沙三部對唱樂曲。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敬請參見該藝人之官方網站以取得更多資訊:
http://www.titonieves.com/

14 則狂熱留言:

遊騎兵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遊騎兵 提到...

hola agustin
跳salsa好像可以用隨性的舞步嗎
我跳起來好像很順耶 我喜歡亂搖

Agustín 提到...

¡Hola, bienvenidos! mi amigo.

呵呵,非常高興你也這麼喜歡拉丁音樂,Salsa 的確是一種帶有濃厚加勒比海風味的迷人旋律,我也很喜歡一邊聽著 Salsa 一邊做自己的事情,總覺得這樣辦事效率反而特別高~~~ ^_^,雖然說這樣一邊做事情一邊瘋狂的手足舞蹈總是會引來旁人異樣的眼光.. >_<

遊騎兵 提到...

我對拉丁音樂的認知很少
但我就是喜歡它的旋律
個人覺得是屬於靈魂音樂
有一種靈魂出竅的感覺
這是我的淺見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舞動
我才不管別人的眼光
管它3 7 21 我爽就好

Veronica 提到...

我也是覺得做事情時聽 salsa 會很有勁
而且我特別喜歡煮飯時聽 salsa ,一邊扭一邊做菜特別開心 ^^"

Agustín 提到...

呵呵呵,看來大家似乎都滿喜歡「燒沙」音樂的,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地區的 Pub 或舞廳都不放這樣的迷人音樂,不然的話我還真想有空就去狂歡一下~~~ ^_^

遊騎兵 提到...

hola agustin
我看和聽所有 騷沙的mv 個人覺得
有一種小型的手拍鼓是旋律的靈魂
這種拍法是很自由的 或許太自由的
舞步更需要多加入一點創意元素
一般的人常會固定於制式的舞步
而少了創意 舞廳接受度應該很少
不好推廣 這是我個人認為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遊騎兵 提到...

天呀 我是不是中毒了
開始胡說八道 歹勢啦

Agustín 提到...

¡Hola! 遊騎兵,你說的那種鼓就是傳說中的 Conga (康加鼓),最早是起源於非洲的一種樂器,後來西班牙殖民拉丁美洲的時候,大量的從非洲引進黑人當奴隸,這種樂器也就隨著被流傳進美洲地區成為拉丁音樂的重要元素之一嚕!^_^

遊騎兵 提到...

escuchamos la salsa y bailamos con
las chicas latinas despues de hemos tomado unos vinos furtes
爽 我本騷沙

遊騎兵 提到...

從昨晚到今天一直重複聽著騷沙老爹的歌曲
好爽丫
大哥 小弟無意冒犯您 那一首
esa boquita 那一丁點 好像要翻成
esa boquita 那個香唇
boquita 是從boca變過來的
好像是這樣 請大哥指教
別打我

Agustín 提到...

¡Hola! Mi querido amigo. Tengo mucha placer a verte.

哈哈哈,想不到你對於 Salsa 音樂也是這麼樣的癡迷啊! ^_^ 我也是超級喜歡這種音樂的,總是幻想著在未來的某一天,或許真的有機會能在加勒比海沙灘派對跟拉丁美妹們跳騷沙。 ^_^|||

也感謝你幫忙指正錯誤,想不到一時不小心看錯字竟然過這麼久才有人發現 >_<。以後若還有錯誤或任何意見,還麻煩多多指教嚕! ^_^

遊騎兵 提到...

重複聽著老爹的歌 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Agustín 提到...

¡Hola, hombre! ¿Qué tal? ¿Cómo pasan las cosas?

你這麼喜歡騷沙音樂的話,不知道你對於 Bachata(巴恰達)的感覺如何呢?分享一下心得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