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個人音樂欣賞日誌(七)

本文章是屬於
《音樂聆賞與探索調查研究》
之個人音樂賞析日誌之一。



【紀錄時間:2008/7/20 , 12:00】
●來自瑞士一塵不染的音符 --- 班得瑞樂團(Bandari)
說到新世紀音樂(New-Age Music)千萬可不能錯過了那迷漾的「Bandari」(班得瑞樂團),他們這猶如來自天堂的音韻幾乎可說是新世紀音樂最具代表性的標緻,其風格是以各種多樣化的樂器去詮釋出如同仙境一般的大自然美景,利用著那如詩如畫般的音樂旋律,傳神地營造出了空靈飄渺且虛無淡遠的心靈意像。由他們的各張專輯之名稱就可輕易的感受出那種輕柔、寧靜、安祥的靈魂世界,包括了綠意盎然生氣蓬勃的春野、深幽碧綠翡翠山河的寂靜山林、林蔭茂密雲煙繚繞的迷霧森林、遼闊無盡蔚藍無邊的藍色天際、日光煦照碧海輕波的日光海岸、靜瑟幽遠波光粼洵的琉璃湖畔、碧草如茵花香飄逸的微風山谷.... 等等,都是他們的音樂所描述的景象與意念。他們的音樂更是新紀元運動(New Age Movement)的靈修人士們,最愛的冥思與心靈潔淨之輔助音樂。格主在此強烈地推薦!

班得瑞樂團之所以迷漾,除了他們的音樂特色之外,他們的形蹤更是格外的讓人感到神祕莫測,甚至之前更有人一度懷疑過這個樂團存在的真實性。因為根據他們的在台代理發行公司「金革唱片公司」之官方宣言表示,該樂團是由一群隱居在瑞士的山林深處之傑出年輕音樂家所組成,他們的一慣作風是與外界幾乎完全隔絕完全不在各種媒體前拋頭露面接受採訪,使其心靈與所創作出來的作品一直保持著那與世隔絕不受世俗渲染的純潔,所以更甭談舉行公開演奏會了。他們在瑞士是由一個名為 AVC (Audio Video Communication)的唱片公司發行。只是令人疑惑的是,班得瑞樂團在華人地區的知名度特別高,而在歐美地區國家甚至是瑞士本國裡,幾乎鮮少有人聽聞過此樂團,更甭論有他們的音樂收藏者或愛好者了。但是不論如何,班得瑞樂團的音樂創作確實是那麼樣的讓人著迷與熱愛。

非常可惜地目前在 YouTube 上面仍無人分享相關的音樂,在此格主僅能放上他們的前十三張專輯之封面與其專輯名稱讓大家欣賞並體會其音樂的風采:


仙境 (Wonderland)


寂靜山林 (The Silent Forest)


春野 (One Day In Spring)


藍色天際 (Heaven Blue)


迷霧森林 (Mist)


日光海岸 (Sunny Bay)


夢花園 (Garden Of Dreams)


琉璃湖畔 (Crystal Lake)


微風山谷 (Breezy Valley)


月光水岸 (Moonlight Bay)


霧色山脈 (Mystyland)


翡翠谷 (Emerald Valley)


鋼琴天堂 (Piano Paradise)


★本文章之所有圖片皆來自班得瑞樂團之專輯,其版權仍屬「金革唱片公司」所擁有,關於更多該樂團的相關資訊煩請參考該公司之相關頁面:
http://www.jingo.com.tw/web/product/productclass.aspx?c1id=73568&c2id=e0f5c

0 則狂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