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個人音樂欣賞日誌(八)

本文章是屬於
《音樂聆賞與探索調查研究》
之個人音樂賞析日誌之一。



【紀錄時間:2008/7/25 , 18:00】
●大中華文化饗宴 -- 女子十二樂坊
傳統的中國古典音樂總是具有相當獨特的神祕感與誘人魅力,尤其是當它能夠跟隨著時代的演進,轉型成為現代流行音樂之型式但卻又不失其核心靈魂時,更是能夠成為一種大眾化的時間美學流派。我想「女子十二樂坊」在某種程度上是相當成功的做到了這般境界,一個成軍自中國大陸的女子國樂十三人組,自從在西元 2001 年時於北京劇院首度登台表演後,旋即使中華音樂文化之新興流行風潮,在短短的三年內就燒遍了東亞地區諸國並且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奏,她們的音樂甚至是被日本知名的電玩遊戲採用為配樂。其音樂所獨特之處乃在於融合了古典中國風與現代西洋風於一身,且對於視覺上的美感也相當地重視,她們使用了二胡、琵琶、古箏、揚琴與中國笛五種傳統中國樂器為聲調組,搭配上現代流行搖滾樂器為其節奏組,讓陳腐死版的中國古典樂曲一掃其昏沈的陰霾,譜出了煥然一新的全新視聽感受。以下就跟各位分享幾部女子十二樂坊的 MV 以及現場演奏短片:


自由


奇蹟


輝煌


敦煌


勝利


紫禁城


新古典主義


高山流水


阿拉木汗


陽光動力


魂之舞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該樂團之資訊煩請參考其官方網站:
http://www.12girls.org/

0 則狂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