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 星期三

第拾伍部、當佛朗明哥遇上了倫巴

在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壹部、來自西班牙的漂亮寶貝》中已經有跟各位介紹過現代佛朗明哥(Flamenco Moderno)的歷史緣由,本集要跟各位介紹的乃是馳名歐美地區將近半甲子的八人組吉普賽樂團 - Gypsy Kings (吉普賽國王),他們的父母親在西班牙內戰時期移居法國。他們可以說是非常傑出的吉普賽音樂家,從 1980 年初期剛出道時在各個吉普賽酒吧以及街頭演奏走紅起來的吉普賽國王,成功地將佛朗明哥以及倫巴融合成一種風格極為獨特的音樂,這種新型態的音樂風格被稱做「佛朗明哥式倫巴」(Rumba Flamenca)或者「吉普賽式倫巴」(Rumba Gitana),且該種音樂也適合於倫巴及騷沙的舞蹈,因此他們的音樂曾被形容為『當西班牙佛朗明哥和吉普賽狂想遇上了騷沙』。在此就跟各位分享幾部吉普賽國王的 MV 精選集:


Volaré (我將會飛翔)

♥非常經典的一首歌曲,在日本還被拿來作為啤酒的廣告配樂。

Baila me (為我起舞吧)


Hotel California (加州旅館)

♥此歌乃是老鷹合唱團的同名歌曲之佛朗明哥變奏版。

Bamboleo (搖擺)

♥關於本歌曲之完整原文歌詞與中文翻譯,煩請參見本格之另外一篇文章《經典拉丁:Bamboleo》

Soy (我是)

♥此歌曲名稱之全意乃為"我是吉普賽人"。

Como siento yo (如同我的感受)


Si tú me quieres (倘若妳愛我)


Escucha me (聽我吧)


A mi manera (我的方式)

♥此歌曲乃翻唱自美國經典老式情歌 My Way 而來。



★本文之影音資料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分享,敬請前往原作者之官方網站以獲得更多資訊:
http://www.gipsykings.com/

0 則狂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