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第陸拾部、現代世界音樂女皇

Ishtar 是一位在西元 1968 年出生於以色列(Israel)的傑出女歌手兼作曲家,這位本名為 Eti Zach 的 Ishtar,擁有著分別來自埃及與摩洛哥的猶太人血統雙親,她本身憑藉著那非凡的音樂造詣,在年僅十五歲時就已經在地區性的夜總會參與演出,再加上從小就在阿拉伯與猶太人文化濃厚的國度長大,使她的音樂作品常常充滿著濃厚的中東色彩,她也一直努力地嘗試將這種迷人的東方音樂重新混音出新的風格,在她的歌曲中也時常以多種不同的語言吟唱,包括了阿拉伯語、希伯來語、西班牙語、法語和英語,這使她為自己在世界音樂(Música Universal)的殿堂裡打響了名號。

在 Ishtar 的音樂創作中,最著名的不外乎是由她所親自領軍的 Alabina 樂團之演出,這是她親自跟另一個法國吉普賽樂團 Los niños de sara 所合作創立的,他們將那迷漾的阿拉伯與希伯來風格音樂,融合上吉普賽風味濃厚的佛朗明哥式倫巴(Rumba Flamenca)歌曲,讓兩大擁有相同淵源但是卻分離千年之久的古老民族之音樂,重新交會而綻放出迷人的光輝。關於佛朗明哥式倫巴(Rumba Flamenca)這種音樂風格之介紹,可以參考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拾伍部、當佛朗明哥遇上了倫巴》

【註】:吉普賽人的祖先最早是發源自印度北方,經由阿拉伯半島到埃及與北非後,渡過地中海遷徙進入歐洲,因此他們跟中東地區的民族有著相當深厚的淵源。在西班牙語中,「gitano」(吉普賽人)這個字是從「egypto」(埃及)所變音演化出來的。

然而,在 Ishtar 較為後期的音樂創作裡,仍有許多是以中東風格為主,但是卻混合上其他各種不同音樂元素的歌曲,包括了嘻哈、搖滾、電音等風格,這些作品反倒是比較沒有吉普賽文化風味。首先下面跟各位分享的這幾部 MV 短片,就是她在 Alabina 樂團的音樂作品,其風格都是屬於吉普賽風格的中東歌曲:


Yalla bina, yalla


Tierra santa (聖地)


Salam alikom


Ya moustafa


接下來的這首是 Ishtar 個人演唱的一首歌曲,是首年代相當久遠卻非常經典的希伯來語歌曲,其歌名「Ima」(伊瑪)在希伯來文中是「母親」之意:


Ima


最後的這幾部 MV 影片是在 Ishtar 的歌曲創作中,將濃厚的阿拉伯式風格音樂,融合進了多種不同風格的音樂元素而成的作品,這部份的歌曲就比較沒有明顯的吉普賽風味:


Cest la vie


Comme toi


Ragga boom


Habibi sawa


Daf hadash


★本文章之影音短片乃連結自YouTube網站以供欣賞,更多關於該樂團之相關資訊,敬請前往其官方網站:
http://www.alabina.info/

4 則狂熱留言:

::: Pinggis's Works ::: 提到...

So called " 現代世界音樂女皇" 名不虛傳!!!

看到 Ishtar 的舞藝/歌藝/創作 加上挑動男性觀眾感官的音樂律動.

值得珍藏!!

Thanks Sharing!!

Agustín 提到...

呵呵,這是確實。她憑藉著那標緻的中東風格唱腔,配合上其性感撩人的姿態,不知道已經迷倒了多少愛樂者呢 ^_^

♡♥ 小咪 ♥♡ 提到...

拉丁美女的婀娜多姿
沒有多少男人
可以抗拒吧??~~

Agustín 提到...

呵呵,是呀!拉丁女孩都總是有種獨特的魅力,很難不讓人為之傾倒。

不過,Ishtar 其實並不算是拉丁人,她是純正的猶太人喲!^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