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第拾壹部、小仙女瑪麗雅

本集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一位來自西班牙的可愛小仙女 - María Isabel (瑪麗雅‧伊莎貝爾),於 1995 年出生於西班牙南方的 Andalucía(安達魯西亞)地區,在年幼之時就已經充分地展現出對歌唱與舞蹈的熱愛與天賦,以其甜美的嗓音與可愛的造型橫掃西班牙流行音樂界。她的音樂風格嚴格上說起來應該是歸類於流行音樂類別,儘管有少數歌曲創作融合著些許的佛朗明哥色彩。在此就敬邀各位一同來體驗這魅力四射的西班牙小仙女之音樂 MTV 精選集吧:


¿De qué vas? (你是怎麼搞的啊?)


¡Pues va ser que no! (呃... 不了!)


Cuando no estás (當你不在時)


Angelitos buenos (善良小天使)


El mundo al revés (倒反的世界)


Antes muerta que sencilla (誓死要活得奢華)



★本文之影音資料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分享,敬請前往原作者之官方網站以獲得更多資訊:
http://www.maria-isabel.org/

13 則狂熱留言:

Oli 提到...

Hola, Agustín...原來是歌名啊~~
呵~看到你介紹María Isable...幫你補充一點點。她代表西班牙在2004參加Eurojunior(歐洲青年歌唱大賽)時就是唱Antes muerta que sencilla.幫西班牙得了個冠軍呢!
那年西班牙國內在選拔小朋友時,我還真得受不了她,怎麼會有這麼"做作"的小孩,也太早熟了吧!!呵,到最後卻也不得不偑服她,真得是太有實力了。我也很喜歡這首Antes muerta que sencilla。

順代一提,它歌名不應翻成"生前當儉樸,因為它的原義是完全相反的意思:寧死也不願簡單活!(你再自己改成你喜歡的標題吧!)
saludos, Oli

Agustín 提到...

哈哈,多謝前輩指點,小生已經將該歌曲名稱訂正。但是怎麼看都覺得是相反的意思,可否請教一下此句到底是怎麼翻譯成這樣的呢??? 若可以的話希望能幫不才的小生解析一下文法,非常的感謝~~~ ^_^

匿名 提到...

小女孩真的是成熟的很恐怖..
不過Te que vas裡的小男生好純情可愛..哈

Oli 提到...

呵~Agustín,看得出你在懷疑我囉^^
我自己是"看久"了才習慣它的意思,很多句子都是這樣,時間久了、看久了、會用了,但是要解釋,我還真不知怎麼解釋!
antes muerta que sencilla
據我的思考方式,整句是:
如果你要我簡單活,不如讓我先死了算了!

如果有人要叫你做一件你不想做的事,你可以跟他說:¡Antes muerto/muerta!(先讓我死了算了)

antes que X (比 X 先)
antes Y que X (Y 比 X 先)

那把Y代入 antes muerto/a que X
= 先讓我死了算了,如果你要我做 X

希望你看得懂,如果不行,請拿去問你的老師,拜託,請問你的"外籍"教師!
saludo, Oli

Oli 提到...

對了,忘了誇一下,你最後翻的那個"誓死要活得奢華"...讚!
besos, Oli

Agustín 提到...

多謝前輩指點,您誤會了小生並不是在懷疑您喲~~~ 只是想要抓清楚他的語態規則。但是依照您所說的那樣的話......
那似乎又是一句"口"到沒有文法可言的口語用句了吧??? >_<
總之,小生了解您的意思了。非常感謝您精湛的數學式推導~~~ >_<

Agustín 提到...

¡Ja Ja Ja! Bienvenidos a mi sitio, Viola.
那小孩是很可愛沒錯,但是你該不會是想要捏人家的臉頰吧??? 呵呵~~~^_^

Oli 提到...

我開玩笑的啦~別介意^^

我自己是覺得...也不能說它沒有文法,可能是有,但是我沒學過吧?!畢竟我也不是老師啊 >"<

匿名 提到...

這個女孩真的是太成熟啦!!!@@
不過antes muerta que sencilla還滿好聽的!

呵~第一次留言~請多指教!
你的blog很讚唷!^^

Agustín 提到...

Jei jei ~~ ¡Mucho me gusto a verte, Rosana! Déjame algunas sugerencias si tengas en el future, por favor. Muchas gracias ~~~

非常高興看到你這麼喜歡敝小格,往後若有任何意見歡迎多加指點喔~~~ ^_^

Oli 提到...

Hola, Agustín!
老實說,沒看到你貼她的新歌,雖然無法相信這個"野女孩"怎麼可能就此乖乖地回去念書,但我還真的已經要相信她的家人會要她先好好念書咧...
因為西班牙電視很少有去什麼綜藝節目打歌的事...所以以一直以為她就這麼消失了...
果然,人家還是有在出片的...
謝啦^^ un abrazo, Oli

Oli 提到...

厚~看著她第一首比賽時的MTV,還是張小朋友的臉,和最上面的新歌,整個人就是"長大了"~唉,小朋友就是長得快...

Agustín 提到...

呵呵呵,這方面的消息 Oli 前輩您應該比我還要精才對喲~~~ 我是身處地球彼端的拉丁外世界喲~~~ ^_^

這小丫頭確實是滿厲害的說,小小年紀就這樣魅力無窮到連我們大人都會為之心動,想必在歐洲地區應該是號稱迷倒廣大清純少年的少女殺手吧~~~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