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 星期六

第拾貳部、多才多藝的拉丁女皇(一)

本集要跟各位介紹的是一位出生於古巴的迷漾城市哈瓦娜(Havana)之拉丁女歌手兼作曲家 - Gloria Estefan(葛蘿麗雅‧艾絲德范),出生於 1957 年的葛蘿麗雅在十六個月大時就跟著母親移居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她的父親 José Fajado 當時是古巴的前總統夫人之貼身保鏢,曾在古巴革命時被卡斯楚(Fidel Castro)的叛軍俘虜成為政治罪犯,五個月後雖然獲得釋放前往美國與妻子和女兒相聚,但是因為她父親本身是個極度的反共產主義人士,後來參加了豬玀灣事件(Bay of Pigs Invasion)又再度被古巴卡斯楚政權給擄獲,直到美國甘迺迪總統跟古巴協商後才獲釋。

葛蘿麗雅本身精通英、西、法三國語言且擁有傳播學與心理學的學士學位,她除了歌唱之外,尚精通於吉他以及多種打擊樂器,且音樂風格橫跨多個派系包括騷沙、搖滾、舞曲、流行音樂... 等,可謂是一位非常多才多藝的拉丁女藝人,曾經五度贏得葛萊美獎,是一位在拉丁音樂界享有極高知名度的歌手,關於騷沙(Salsa)這種拉丁音樂風格的簡介,煩請參見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第貳部、拉丁世界的代表性音樂 Salsa》。在此就跟各位分享幾部葛蘿麗雅的 MV 精選集:


Hoy (今天)

♥這首歌曲是融合了大量的南美洲印地安原住民曲風的拉丁音樂,其影片中拍攝的場景就是位於祕魯(Perú)安第斯山脈的印加古文明聖城遺跡馬丘比丘(Machu Picchu)。關於這首歌曲的原文歌詞以及其中文翻譯,煩請參考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Hoy》

Mi tierra (我的土地)

♥關於此歌曲的原文歌詞及中文翻譯,煩請參考本格的另一篇文章《經典拉丁:Mi tierra》

No llores (你別哭)


Santo santo (聖徒)


Oye (你仔細聽著啊)


Abriendo puertas (打開心房)


→下集待續←



★本文之影音資料乃連結自 YouTube 網站以供分享,敬請前往原作者之官方網站以獲得更多資訊:
http://www.gloriaestefan.com/

2 則狂熱留言:

匿名 提到...

Hola Augstin:
我很喜歡Gloria Estefan歌喔!
特別是那首hoy!!很讚!謝謝你的分享啦!
我還把這首歌的影片給我們老師看了~哈!他還滿喜歡的說!

我想把你的部落格連結到我的部落格,不知道可不可以呢?

對了,好像在80年代,有一個團體叫Maná,他們的歌也很好聽唷!比起現在的流行歌,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Agustín 提到...

呵呵,我本身也是非常的喜歡像 Hoy 這類型的歌曲,融合著印地安原住民的排簫所產生的拉丁音樂總讓人的心中會不由自主的顯現出一幅寬廣遼闊的大草原景象,心胸也就不由自主的開朗了起來。

要連結小生的部落格那真是莫大的榮幸,能夠讓更多的華人一同來認識拉丁音樂就是小生開此格最大的心願了~~ ^_^

嗯嗯,這個 Maná 我似乎在網路上悠遊之時有撇見過,多謝您的建議,改天也來為這個團體開個專欄文章~~~ ^_^